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凱蒂的幸福時光》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凱蒂的幸福時光》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寒假,我有幸拜讀了一本出自泰國作者簡·薇佳吉娃的着作《凱蒂的幸福時光》。這本書以小說的形式分三個部分,每部分分為九個章節,令我愛不釋手、欲罷不能。

  這本書講了凱蒂和外公外婆在一起過着簡單寧靜的生活。可是,內心深處無時無刻不在想念媽媽。當她見到分離五年的媽媽時,媽媽的日子已經所剩無多。她終於了解到媽媽離開的原因,並且自己決定是否要見從未謀面的爸爸……這是一個有關愛、希望和重生的美妙故事,一部深刻感人的小說,它將教給我們如何獲得勇氣和智慧。

  從這本書的描寫中我們會感知一些特殊的情感。在選擇時,在懂事後,在見到憔悴的朝思暮想的媽媽后,在自己一個人默默地面對城市之家時,叫凱蒂如何去決定去面對去思考。凱蒂只是個小女孩,生活在外公外婆身邊,那個叫做水上之家的地方,後來媽媽重病彌留之際,她和外公外婆來到海邊之家探望臨終的媽媽,媽媽很慈愛,但是也很虛弱,媽媽給了很多的愛,凱蒂都經歷只是都不曾有鮮活的記憶,因為她還小。在死神召喚下媽媽最終離開,媽媽在離開之前已經安排好了凱蒂生活,包括把凱蒂帶到她們曾經生活過的城裡的家,裡面有一件重要的事情需要凱蒂面對且去完成,有一封未寄出的信,那裡的地址是寫給從未謀面的遠在英格蘭的爸爸的,讓凱蒂自己選擇,是否寄出。這個決定的過程也成為本書的高潮部分。

  結果是凱蒂寄出了信,正常的結果是7天之內會收到回信,但是沒有,於是凱蒂只好回到外公外婆的水上之家,繼續那裡的生活。回水上之家不久,凱蒂受到了回信,是她在美國的童堂哥寄回來的。原來,當所有人在擔憂在猶豫時,在想凱蒂寄出信后那個遠方的爸爸作何決斷時,凱蒂用細膩的愛回報了那些一直愛着她的人,她偷偷把那份應該寄給爸爸的信,收起,而是寄了一封給童堂哥的信,一樣去一趟郵局,讓那些親人以為凱蒂就是寄信給爸爸的,其實不然。因為凱蒂需要近在身邊的親人,而不是那個背叛媽媽寄信后還是未知結果的爸爸。整本書的尾聲這樣寫的:有時候,生活沒有答案,媽媽不是那樣說過嗎?對於凱蒂和媽媽來說,凱蒂知道媽媽能理解,不需要解釋。

  《凱蒂的幸福時光》是關於一個小女孩的生活的故事,帶着傷感也帶着泰國獨有的迷濛生活氣息,給人以希望、幻想和勇氣,在生活中有許多其他重要的事情,不要急促也不要毛躁,生活會給予答案,也會給予關愛,只要你用心對待,你將不會失去。

  六年級:唐悅倫

您正在瀏覽: 讀《凱蒂的幸福時光》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凱蒂的幸福時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