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乘車趣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乘車趣聞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乘車趣聞

 湖北省黃石市 湖北省黃石市英才小學603班 艾雋如

  “十.一”當天,我回農村看望我的奶奶。去時,一切很順利。奶奶的家住的很偏僻,從那到黃石只有在路邊攔車。可今天不知怎的,車子一輛一輛的飛奔過去,可都不停下來。爸爸詼諧的說道:“看來我們要走回家了,正好把七天假走完。”爸爸話音剛落,嘎的一聲,一輛紅色的小麵包車停在我們面前。

  門開了,下來了一位斜背挎包的叔叔,焦急地對我們嚷道:“快上,快上。再等還是沒有車,今天過節人多,每輛車都是滿滿的。”我往車裡一瞅,黑壓壓的都是人,根本就沒有落腳的地方。再看看媽媽一臉的迷惑。只聽到爸爸的聲音,“不上,不上,這怎麼能坐呀!”是呀,去過奶奶家這麼多次,可從沒有坐過這樣的車子。

  那人邊喊着,“上吧,等也沒有用的!我會給你們安排好的。”一邊把我和媽媽往車上拽,裡面的人挪動了一下,緊靠着門邊空出了唯一可以坐下的地方,媽媽順勢坐下了,可我怎麼辦呢?我弓着身子四處張望,那叔叔說“坐下來吧,就坐在你媽媽的身上。”我就這樣坐下了,腿根本不能動彈。心裡真不爽。恨不得跳下去,“爸爸呢?他在哪裡呀?”媽媽焦急的問我。“在這裡,”我指着爸爸對媽媽說,原來爸爸坐在了司機的位子上,並和司機同坐在一張椅子上。只見爸爸蜷在那裡,手腳都伸展不開,還不知道是他在駕駛還是司機在駕駛。媽媽看到爸爸在這種情景下,情不自禁的笑起來了,在媽媽的感染下,坐在旁邊的女士嘴角也上揚了,對面的老奶奶也笑了……

  更有趣的還在後面呢,叔叔想擠上車來,可怎麼也沒有他的位置呀!,他像演雜技似的,左手扒在車頂,右手緊扣着沒有關上的車門,兩隻腳只有前掌接觸着車廂,蹲在那裡,自己就像一扇門似的,汽車前進着,叔叔的衣服在風中搖曳,大家都關心着叔叔,不停的囑咐要扒緊,並笑着說:“真是要錢不要命!”這一切好像是看“憨豆先生”表演似的。過了一會,叔叔可能那樣不舒服了,又換了一個姿勢,他站起來了,全身在凜冽的風中吹着,全車人都望着叔叔,有的人哈哈大笑,有的人倒是為叔叔的安全擔起憂來,有的人只是默默地注視着……

  車子就在這顛簸中前進着!

您正在瀏覽: 乘車趣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乘車趣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