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想長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長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長大”,意味着一個人不僅是在生理上成長,更是意味着一個人心智的成熟。“長大”可以讓人脫去幼稚的心理,學會保護自己,保護身邊的人。

  我渴望長大,因為我再也不想當爸爸媽媽懷裡的"小心肝"了。還記得那一次,我剛升到五年級,爸爸媽媽怕我找不到班級,特別護送我去到班級。到了班上,還千叮嚀萬囑咐老師,叫老師別給我這麼多活兒干。唉,真是羞死人了!我都已經這麼大了,還用父母操心這個,操心那個,說出去還不是怡笑大方!

  在家裡也是如此,只要我碰碰窗戶,奶奶就會跑來,大聲地說:“囡囡小心!別怕,別弄到手啊!"只要我露出了一點兒想打掃房間的意思,爺爺就會緊張地大叫:"呀,我的乖孫女怎麼能做這種粗活呢!”可是,沒有人已經注意到,我長大了。我已經不是以前那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了。我已經學會了自理生活,不用父母跟在身後為我收拾殘局了。

  我渴望長大,渴望可以真正地“長大”。長大,不僅是我長高了,長胖了,還是我成熟了,可以保護比我小的人了。我渴望的長大,是可以真真正正地給自己打掃一次房間;是可以在弟弟摔倒時扶他起來,聽他破涕為笑地說一聲“謝謝姐姐!”;是親手做一次愛心早餐給辛苦工作的父母享用,聽他們欣慰地說“女兒長大了!”。

  “長大”,是一個最普通也是一個最美好的字眼,沒有經歷過成長的人,是一個不完美的人。只有長大,才能讓我們的生活充足,才能讓我們在這個混亂的世界上存活下去。

  現在,讓我們一起長大,一起發自肺腑地說一聲“我想長大!”

  六年級:陳嘉穎

您正在瀏覽: 我想長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