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想長大與不想長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長大與不想長大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這一生,要面臨許許多多的選擇。有時候,在同一個問題面前,不同的年鄰階段就會有與先前的想法產生分歧。這就需要有一個明事理的人來幫助你做出正確的選擇。人越長越大,做出的選擇就更準確。所以,有些人就希望快點長大。 

  我在小時候就非常希望能在一夜之中就長大,因為現在的小學生學習都非常累,上學的壓力;競爭的動力;補習班的費力;這都佔用的我們休息的時間。尤其是到了星期六、星期天。本來是可以在家中放鬆一下的,可是現在的父母親卻反對這樣。一到了星期六、星期天就拉着我們上這個補習班或上那個補習班,累的我們都快要喘不過氣來了。我想一定有的家長會說這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們好。但是,你們為什麼站在我們小孩子的角度上去想想,整天連一個放鬆的時間都沒有,如果換做是你的話,你會怎麼想呢?所以,我非常希望能快快長大。瞬間擺脫學習所帶來的困擾。 

  現在,我雖然還堅持着自己大意見。但是,我在無意中問了媽媽這個問題,媽媽的回答使我不再想這個問題了。我是這樣問媽媽的:“媽媽,您是希望快點長大呢?還是不要長大。”媽媽對我語重心長地說:“我當然不希望自己快快長大了。因為如果我忽然之間就長大了,我就看不到自己的兒女為祖國作出的貢獻呀!女兒,媽媽告訴你,想長大與不想長大,那都不是一瞬間的事,那只是空想,並不能成為現實的,你不能一天到晚就想着‘ 我要快快長大,我要快快長大。只要我一長大就能讓爸爸媽媽都過上好日子’你想想,如果你現在不努力,以後談什麼好日子。你現在就要好好的讀書,長大以後就一定能過上好日子的。媽媽一定支持你!” 

  我一直都記住了媽媽的那句話“現在不努力,以後談什麼好日子。你現在就要好好的讀書,長大以後就一定能過上好日子的。”這句話說的非常好,讓我明白了一個事理,那就是:只要我們現在努力的讀書,長大就一定能過上好日子的。這句話一直鼓勵着我前進。

您正在瀏覽: 想長大與不想長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長大與不想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