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啊!我發現雞蛋浮起來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我發現雞蛋浮起來了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啊!我發現雞蛋浮起來了 

  我從小就對科學很感興趣,今天老師給我們做一個小實驗,我非常好奇。 

  老師準備了一個玻璃杯,湯匙,鮮雞蛋和一包鹽。當時我在想:做的到底是什麼實驗呢?同學們都議論紛紛。老師用有力的語氣說:“今天,我們做雞蛋浮起來的實驗。” 

  實驗開始了,首先老師把玻璃杯灌滿了水,然後小心翼翼地把雞蛋放進水杯里,雞蛋想“潛水員”一樣,潛進水底。頓時,班裡一片肅靜,連蚊子飛過的聲音似乎都能聽見。現在老師又用湯匙從袋子里挑出一些鹽來。一點點,再多一點。可是雞蛋一動不動地沉在水底。這時候,我們像熱鍋上的螞蟻,開始急起來,我們同聲同氣地說:“哎呀!這雞蛋真不爭氣啊!”老師乘機把所有的鹽都倒進水裡,然後用湯匙把鹽攪散。突然,杯子里的雞蛋像海豚一樣勇猛有“游“上水面。 

  現在那肅靜的場面變成了那在沸騰的開水一樣。有的同學在說:“終於成功了!”有的在問:“怎麼會這樣呢?”老師微笑的說:“因鹹水的浮力比淡水強!”啊!原來是這樣子。 

  哈哈!看來我這位小小科學家又懂得了一種新的科學知識了!

您正在瀏覽: 啊!我發現雞蛋浮起來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我發現雞蛋浮起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