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雞蛋浮起來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浮起來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雞蛋浮起來了 

  江蘇省儀征市實驗小學六(7)班吳? 

  居里夫人曾經說過:“好奇心是學者的第一美德。”而我要說好奇心也是小學生的第一美德。 

  曾聽大人們說過雞蛋放在鹽水裡能夠浮起來,對此我半信半疑,好奇心促使我去做一做這個實驗。 

  星期天早上,我邀來表弟、表妹一起做這個實驗,我們找來一碟子鹽、一個裝着清水的透明實驗杯、一個雞蛋、一把勺子等材料。 

  實驗開始了,我先往清水杯里放入一個雞蛋。這時表妹表弟目不轉睛地盯着實驗杯。只見雞蛋慢慢地下沉,一直沉到了杯底。我把雞蛋撈出,用勺子往杯里放了一大勺鹽,再把雞蛋放了下去,又拿起實驗杯攪了攪,結果會怎樣呢?我的心不住地怦怦直跳,似乎要破口而出,只見那隻雞蛋里找骨頭又懶洋洋地沉了下去。 

  表弟是個急性子,見了此景,急得大叫:“姐,快點加鹽啊!”說著就把一碟子鹽都倒了進去,我剛要脫口罵他做事魯莽,卻只見杯里的水變得有些白乎乎了,雞蛋彷彿一下子輕了許多,從杯底豎了起來,又像個剛睡醒的娃娃,迷迷糊糊地往上“冒”,最後終於浮出了水面。 

  見此情景,表弟、表妹興奮得大叫:“雞蛋浮起出了,雞蛋浮起出了!”我也轉怒為喜。 

  做完實驗后,我的頭腦里又出現了一個問題:為什麼雞蛋在鹽水裡就能浮起來呢?我去問了爸爸,原來鹽水比清水產生的浮力要大,自然,雞蛋放入濃鹽水中,受到的浮力要大於自身的重量就會浮起來了。這也正是“死海”淹不死人的原因所在。 

  通過做這個實驗我明白:留心處處皆學問,實踐方能出真知!其次,擁有一顆可貴的好奇心也是我們必不可少的。 

  指導老師:孫晴

您正在瀏覽: 雞蛋浮起來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浮起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