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個名字讓我們震撼於他,他就是英國作家福迪寫的長篇小說<魯賓遜漂流記>中的主人公魯濱遜。他憑着一種堅持不懈,勇敢頑強的精神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生活了長達28年的艱辛時光。

  魯賓遜在一個小島上以聰明才智戰勝了一切的一切,他在島上先採野果子充饑,接着就馴養騎山羊來了,用山羊肉來充饑。有一天他無意中掉落了幾顆種子,這時才發現原來這種子可以種出糧食,而這糧食又可以充饑,於是他便開始種植水稻糧食。這種勇敢頑強的精神讓我不得不佩服,他在沒食物吃的情況下還能這樣的勇敢頑強的去尋食物,找糧食。如果換作是我在這個荒蕪人煙的小島上肯定會自暴自棄,自己對自己說:“算了吧,不會有食物的,乾脆等死吧!”

  我記得魯賓遜在小島上有一次生了病,當時有沒有葯,他只有信念,他堅信自己的病是會好的。他憑着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終於讓他健康了。我還佩服他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在學習中,在生活中我常常把一件事做到一半就放棄不做了,如果我有魯濱遜堅持不懈的精神,我就可以再讓學習提升一點。

  我讀完這本一本男孩必讀的書後,讓我知道生活中很多時候只要有魯賓遜的精神就可以勇敢前進,奮發向前!

  常熟市五愛小學六年級:俞志鵬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