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魯賓遜是一個堅強的人,他雖然不聽父母勸告,私自去航海,淪落到一個無人島上,但是他並沒有因此而喪失信心而是在荒島上建立家園,自給自足。 

  在無人島“絕望島”上,他遇到了許多天災人禍,比如:儲藏生活用品的山洞坍塌了、在荒島上遇見食人族、面臨著火藥即將用完,馬上會遭到野生動物的威脅的危險,可是他還是知難而上,把一個個問題迎刃而解:山洞坍塌,他砍了很多木頭做頂樑柱;遇見食人族,他不僅用槍趕走了他們,而且還把他們的俘虜:星期五俘虜了,讓星期五成為了他最忠誠的僕人和最親密的朋友;在面臨著火藥即將用完的危機時,他抓了許多小羊羔,讓他們再生小羊,這樣,他不僅有羊肉吃,還有羊奶喝,有羊油蠟燭點。這一切,不光歸功於他的智慧,還歸功於他的堅強、膽量。 

  在“絕望島”上,他還遇到了許多麻煩,比如:沒有農耕工具,沒有煮湯的鍋,沒有抽煙的煙斗,沒有治病的良藥等等,這一切,他也迎刃而解,沒有農耕用具,他砍了一棵鐵樹,做成了一些實用的工具;沒有煮湯的鍋,他用泥巴做成了一直像模像樣的鍋;生了病,他嚼煙葉,喝拉姆酒,天天看聖經祈禱,躲過了這一難,這一切,也是不僅歸功於他的堅強,也歸功於他的膽量。 

  學習知識固然是對的,但是往死了學,只學不用是沒用的,最應該學的並不是那些數學概念,也不應該是那些品讀文章的技巧,而是在野地里求生的法則,掌握只是固然重要,但是只有知識,沒有應用也是不對的,以後我們要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