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能比,不要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比,不要比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事情可以跟別人比。列如:國家與國家比文化、建築、經濟。我與爺爺奶奶比童年。我與爸爸媽媽比生活。國家與國家比,可以促進發展,取他國之強,補自國之弱,在進行美化,是自己國家更為強大。我與爺爺奶奶比童年,我可以與爺爺奶奶分享當時年代小時候的樂趣。我與爸爸媽媽比生活,我可以將爸爸媽媽小時候的生活與我現在的生活比有些什麼樣的不同。 

  其實,由許多事情不能比,因為一比就會讓自己失去自信。有一次,小麗數學考了96分,因為那次的試卷比較難,全班只有小紅得了100分,連90分以上的同學也及個別。小麗很高興,因為除了小紅,只有她最高了。她回家后把這好消息告訴媽媽。誰知她媽媽不但不表揚她,還對她大聲罵道;‘什麼,你只考了96分,你瞧瞧人家小紅考得多好,你沒心思學習啊,你現在馬上回房去學習。’小麗傻了,媽媽非但沒有鼓勵我,還罵我。從此,小麗對每門考試都變得冷漠了,每次的成績都只有90分、91分、92分,都在90分邊緣搖晃,一不小心就會掉下‘無底洞’。這都是媽媽那句比的話,除非小麗考上全班第一,否則他媽媽永遠會把她的成績拿去跟優秀的同學比。小麗的成績也就越來越差了。 

  ‘比’其實可以跟自己比,比如我這次數學只考了94分,那下一次我一定要超過這個分數,我們要像運動員打破記錄一樣,每一次的成績要超過上次的成績,只要這樣一步步下來,我們就能進步,有收穫。 

  通過上面一件事後,我知道了,比要適當的比,尤其是成績,你如果把成績與好的同學比,就會傷到自己的自尊心,對自己失去信心。然而,如果你把成績與差的同學比,就會‘目中無人’,自以為了不起,成績也會落下,所以要與自己比,這樣才能更上一層樓。

您正在瀏覽: 不能比,不要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比,不要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