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不能忘卻的目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能忘卻的目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N年以後,我會忘記曾經的許多,但不會忘記那道灼眼的目光。——題記

  在我上五年級的時候,不知不覺班裡出現了一股歪風邪氣——“抄作業”。由於快要期末考試了,老師為了讓大家能考個好成績,也加班加點地忙着,每天給我們布置了鋪天蓋地的作業,同學們一個個叫苦連天,但又不敢不做,真可謂是苦不堪言。於是大家為了完成任務,“抄作業”這股歪風便在班上蔓延開來,同學們個個早早地來到學校,目的只有一個相互抄作業,你抄我這道,我抄你那道,也沒有誰去老師那兒打小報告,因為大家都在抄。

  那天輪到我打掃教室,同學們都去做課間操了,只有我一個人在教室里,我的課堂作業正好沒有做完,我想:這下抄作業的機會來了,於是悄悄地拿了一本優秀生的作業,趕緊坐下來將作業本打開,提起筆就專專心心地抄起來,忽然語文老師站在了教室門口大聲地問道:“梁曉力,你不掃地在幹什麼?!”這個聲音把我嚇了一大跳,心怦怦地跳着,趕緊把作業本往抽屜里一塞,裝模作樣地掃起地來。掃着地我心裡還在想:王老師剛才應該沒看到我在抄別人的作業吧?如果看見了又告訴張老師那我可就慘了。

  下課鈴響了,我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我被張老師“光榮”地請到了辦公室。張老師此時正在座位前批改作業,見我來了也沒有停下手中的筆,她邊改邊說:“王老師看到你抄作業了。”我沒吱聲,張老師又說:“你真的在抄?”我小聲嘀咕道:“沒有。”“沒有?”老師停下手中的筆抬起頭來看着我,此時我與老師四目相對,張老師那道犀利的目光分明在說:“你撒謊!”在那一刻我心虛了,我在心底里回答道:對,我是在撒謊。可我嘴上卻說:“真的,我沒有抄作業。”老師盯着我,我彷彿又看到了那雙眼睛又在說:“你還不承認?”我沉默了,張老師說:“好吧,我知道了,你回教室去吧。”

  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出辦公室,其實當時那道目光向我射來的時候,我多想說:“對,我撒謊了。”但在自尊心面前,我退縮了,我沒有勇氣承認自己的錯誤。雖然時間已經過去了這麼久,那道目光卻灼在我的心上,令我難以忘卻。

  實驗小學六年級:梁曉力

您正在瀏覽: 我不能忘卻的目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能忘卻的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