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紅海灣宮前小學

  六年級

  許斐倍 

  我讀了《魯賓遜漂流記》這個故事後,十分感動,令我感悟出學會生存的道理。體會魯賓遜不怕困難,頑強生存,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深深地感染了我。 

  《魯賓遜漂流記》這個故事是講: 

  魯賓遜和夥伴乘船往南美洲中遇到大風,船被風吹倒。夥伴沉死,而魯賓遜漂流到一個荒島上。在荒島上頑強地生活了二十六年。經歷了許多事情。最後,回到了英國。 

  魯賓遜獨自在那裡生活了二十多年,歷盡艱難困苦,沒地方住,他選擇一塊合適他的地方,用木頭、船帆搭起來,沒有東西吃,他每天拿着槍到森林裡去打獵,到海邊捕魚,並把山羊養起來。種一些麥子,到四年,吃了自己種的糧食。戰勝了恐懼和孤獨。 

  為什麼魯賓遜有這種巨大的力量呢?我終於體會到他困難時,沒有放棄生的希望,沒有失去生活的勇氣。他列出一個“幸與不幸”“好處與壞處”的表來安慰自己,希望自己有重見天日的一天。就是由於他有這樣的勇氣和決心才能激發了他戰勝困難;才能想出各種各樣的生存方法。 

  我讀了《魯賓遜漂流記》后,使我想起了我以前遇到困難時,是那麼脆弱;沒有勇氣、沒有信心能戰勝自我。跟魯賓遜的勇氣和戰勝自我正好相反的,以後,如果我再遇到困難一定要堅定、有勇氣地戰勝了自我。能讀到這個故事真的很幸運。因為,我終於又懂得了一個生存的道理,所以我覺得很幸運。從此,《魯賓遜漂流記》這個故事,使我感悟到,人生是不可能一帆風順的,一定會有一些波折。在絕望中尋找希望,知足安命,跟困難作鬥爭的決心和信心。那麼只有成功,沒有失敗了。 

  今後,我對《魯賓遜漂流記》這個故事,留着感動和懷念。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