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相信大家讀過英國作家笛福寫的《魯賓遜漂流記》吧?文中主人公魯賓遜在嚴酷的環境中,戰勝了種種困難,頑強生存下來的精神,深深地打動着我。 

  這本書主要是寫一位叫魯賓遜的英國人,在一次航海遇上大風,船翻了,漂流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他戰勝了種種困難,歷盡磨難,在島上生活了二十多年,最終獲救,回到英國的故事。 

  讀了這本書,我深受啟發,魯賓遜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生存下來,不僅要靠勇氣與智慧,還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魯賓遜他那堅強不屈樂觀開朗的性格,在這困境下是最大的優勢,在絕境中永遠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遇到困難不退縮,要勇於挑戰,這樣才能打敗困難,走出絕境。 

  魯賓遜的人生經歷讓我想起一句話:上帝關上了一扇門,那他肯定還為你打開一扇窗。這扇窗,許許多多的人都沒有發現,即使發現了,也只不過是在那裡唉聲嘆氣,抱怨着自己的命運。人生中,難免遇到挫折和失敗。其實,挫折和失敗並不可怕,可怕地是對待失敗的態度。面對失敗和挫折,不要灰心,不要氣餒,不要被暫時的困難所嚇倒,而應勇敢地面對困難,迎接困難的挑戰。而魯賓遜在荒島中始終不絕望,保持樂觀的心態,積極地克服困難,他可以說是生活的強者。 

  在生活中,我們也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讓我們來看看也是深陷絕境中的孫莉是怎麼戰勝困難的:一次,孫莉在攀岩時不小心被卡住了,她憑着她的勇氣和智慧還有樂觀的心態慢慢地脫離危險,安全地下到了地面。 

  在人生的道路上,無論我們走得多順利,總會遇上一些不順的事,在這時,我們必須像魯賓遜保持健康樂觀的心態,並用行動積極地打敗挫折,就一定會走出困境,迎來光明!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