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文明之花開在每個人的心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文明之花開在每個人的心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群來自馬鞍池小學的“環保小衛士”戴着口罩,戴着手套,左手垃圾袋,右手火鉗,在一條綠樹環繞的河邊搜尋掩藏期間的垃圾。

  我乍一看,這裡很美,什麼也沒有,仔細一看,垃圾真不少:有的躲在草叢裡面,有的趴在車子底下,有的像變色龍一樣,渾身黑不溜秋的,藏在地磚中間。我彎曲着身子前行,就像偵查兵一樣,一會兒用手撥開草叢,一會兒把頭探到車子底下,一會兒把手伸到地磚中間。每當找出那些調皮的煙頭,我總會開心地大叫:“哦,又一個煙頭!”

  我們繼續前行,發現了路邊的一處小空地,那裡的垃圾簡直跟地上的螞蟻一樣多:有破爛的香煙盒、有陳舊的打火機、有骯髒的煙頭……眾多的垃圾就像華美的袍子上爬着的虱子。為了還給地球母親一件華美的袍子,我立刻彎下腰、紮起馬步、翹着屁股在那裡拚命地抓垃圾,忙得不亦樂乎。忙了好一會兒,我直起身子,扭了扭酸痛的脖子,看看鼓鼓囊囊的垃圾袋,驚奇地叫道:“看,我們撿了好多垃圾呀!”“的確,真是超級多!” 明箏也瞪大雙眼往袋子里看。這時,行人們彷彿也感覺到了我們的辛苦,紛紛把手中的垃圾扔到我們的袋子里。我很高興,我們不僅撿了地上的垃圾,還撿了人們心頭的不文明。

  看着路邊的桂花化作春泥,融入大自然母親的懷抱,我喃喃自語道:“煙頭們真可憐,孤零零的,不能回‘家’,又不能被大地母親接受。”

  明箏滿臉通紅,擦着額頭上的汗,感嘆地說:“那些怪叔叔們真壞,老是抽煙,還把煙頭隨便丟在大街上,真不文明。”

  “我們以後要讓更多的人像你們一樣不扔垃圾,多撿垃圾,讓文明之花開在每個人的心間。”突然,後背飄來一個聲音。我們轉頭一看,只見一位陌生叔叔夾着煙頭不知什麼時候已經站在了我們的身後。

  叔叔微笑着把煙頭扔進我們手中的垃圾袋,拍拍我們的肩膀,走了。我和明箏目送着叔叔的背影遠去,直至消失。

  經過我們的勞動,空地上已經沒有垃圾了,此時,只有一陣淡淡的桂花香瀰漫在空氣中……

您正在瀏覽: 讓文明之花開在每個人的心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文明之花開在每個人的心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