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札記】讀《童年》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札記】讀《童年》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原蘇聯作家高爾基的作品。

  書中描寫的外祖父吝嗇、貪婪、專橫、殘暴,經常毒打外祖母和孩子們,狠心地剝削手下的工人。而外祖母卻是慈祥善良、聰明能幹、熱愛生活,對誰都是忍讓,有着聖徒一般的寬大胸懷。她如一盞明燈,照亮了主人公阿廖沙敏感而孤獨的心。外祖母還經常講述一些憐憫窮人和弱者,以及歌頌正義和光明的民間故事給阿廖沙聽。“是她那對世界無私的愛豐富了我,是我充滿了堅強的力量以應付困苦的生活。”阿廖沙這樣評價外祖母的。

  這部小說的基調在整體上顯得嚴肅、低沉,悲劇場景上蒙上了一層天真爛漫的色彩,讀起來令人悲哀但又不過於沉重,使人在黑暗中看到光明。

  山東濟寧市中區運河實驗中學六年級四班六年級:王藝璇

您正在瀏覽: 【讀書札記】讀《童年》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札記】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