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濃濃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寸草心,報得三春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母親:

  有一種愛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愛,它就是母愛。母愛是一條潺潺流淌的小溪,甘甜並奏出優雅的韻律;母愛是一座巍峨高聳的大山,連綿不絕;母愛是一株繁茂蔥鬱的樹,為我們遮風擋雨。母愛曾聚沙成塔,愛感天地。

  記得小學三年級的一天下午,剛放學回到家裡的我扔下書包便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視看起動畫片來。您看見了,朝我嘮叨:“作業寫完了啊?”“看完再做也不遲啊!”聽我這樣說您立刻關掉了電視,嚴厲地說:“做完再看!”我極不耐煩地做起作業來。吃飯時,看到桌上竟沒有一道我中意的菜,氣憤油然而生,再加上剛剛的“作業風波”,我怒氣沖沖地吼道:“什麼飯菜啊,沒一道合胃口的,不吃了。”筷子一摔,我就回自己的房間了。您不忍心,只好像僕人一樣懇求我,等我怨氣全消吃完飯,您這才安下心來。母親,您這樣為我付出,我卻無理取鬧,現在想想,我當時的做法多麼幼稚,真的很對不起您。

  多少個春夏秋冬的夜裡,在我睡得迷迷糊糊之際,一夜幾次,您起身到我床前為我蓋好被子,擔心我生病、感冒。時光不停地流逝,您的愛仍舊如春風一般溫暖。母愛一向是這樣,極其平凡又無私偉大。試問:當我們在離家幾裡外的學校讀書,是誰冒雨去學校為我們送傘?當我們遇到挫折垂頭喪氣時,是誰在背後默默鼓勵支持我們?是母親——最關心我們的人。

  古有詩人孟郊作《遊子吟》來讚頌母親,“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更是表達力詩人對母親深切的愛。母親吶,我也要飽含深情地歌頌您!

  母愛是一句簡簡單單的話語,是一個悄無聲息的動作,是一種樸實的表達……母親,您給我的愛就像一個耀眼的太陽,散發出無比的光芒。整日沐浴在您溫暖的懷抱中,也讓我用您對我的關愛去孝敬您吧。

  春暉難報,恩比天高。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學會感恩,感恩呵護照顧我們的母親。哪怕是幫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幫您捶背、柔肩,消除一天的疲勞……“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我將永遠銘記您的深情重恩,我現在唯有好好學習,讓您心靈寬慰。

  母親,我愛您!

  您的兒子***六年級:陳瑞敏

您正在瀏覽: 濃濃寸草心,報得三春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