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鬆開媽媽的手,我自己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鬆開媽媽的手,我自己走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媽媽:

  您好!

  請鬆開您的手,讓您的女兒自己走吧!媽媽,當了您十幾年的女兒,我明白了:原來陽光是這樣照亮人生的,雨露是這樣滋潤禾苗的。春雨染綠了世界,而自己卻無聲地消失在泥土之中,媽媽您就是我心中的春雨,我將永遠感謝您。在這十幾年裡,媽媽您一直把我捧在手中,不讓我受到任何傷害,呵護着我。媽媽,最近我讀了一篇課文叫桃花心木,這篇課文主要是說一個人要有一顆獨立自主的心,不能存在依賴的心。媽媽,我想讓您鬆開手,讓我去鍛煉一下。剛住校的時候,您總是擔心我,每到星期五回家的時候,您就問我,在學校生活還習慣嗎?學校的飯菜好吃不?晚上冷不冷?在學校有沒有和同學們鬥嘴?開始時,我聽到這些話,總覺得您嘮叨,但媽媽,請放開我的手,好嗎?我已經長大了,有了許多自己的小想法,請讓我做自己想做的事。

  在您眼裡,我永遠是那個被您抱在懷裡的小不點,是一個您永遠不能撒手的提線娃娃。可是,您難道沒有發現嗎?我的個子快趕上您了,已經是一個五年級的學生了。這個年齡的孩子總是急於長大,愛表現自己,而您總是把我攥得緊緊的,生怕一鬆手,我就會憑空消失似的。媽媽,我知道您愛我,但您的愛像一條無形的繩索,勒得我喘不過氣來。

  有時,我看您做家務實在很辛苦,忙得像個陀螺似的團團轉。我很想幫忙,可您不讓。還記得嗎?有一次,水壺的水燒開了好半天,您都無暇顧及,我興沖沖地跑過去提起水壺準備灌進水瓶,誰知您一陣風似的卷過來,一把接下我手中的水壺說:“乖,這不是你做的事,去看書好嗎?”我小聲抗議:“媽,我都11歲了,這些簡單的家務事我能做好的。”“是嗎?可是萬一燙着了怎麼辦呢?”“那我下樓去倒垃圾總可以吧?”我的手還沒碰到垃圾袋的邊,您就一把拉住我:“別,別呀。外面壞人多,萬一被壞人拐走了,怎麼辦?”自從我記事起,我就沒有單獨行動過,即使現在,有時散步或者上街,您仍然習慣緊緊拉着我的手,您擔心我蛇行,擔心我飄移,擔心我連蹦帶跳。我想問一下,媽媽,世界上有哪一個孩子是從不摔跤的?

  我喜歡拼裝東西,記得暑假裡,我發現了一部舊手機,毫不猶豫將手機五馬分屍了,您馬上嘮叨開始了,由表及裡,聯想豐富,說什麼我是敗家子呀、好好的手機被大卸八塊、又說什麼我粗心大意是個馬大哈,做數學經常寫錯數字等等,哎喲,我聽得頭都大了。

  媽媽,我能依賴您一輩子嗎?一隻剛孵出的小雞尚且需要自己啄開蛋殼才能成活,更何況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孩子?不經歷挫折,我能健康成長嗎?媽媽,請您放開我的手,好嗎?祝您身體健康,永遠美麗!您的女兒!六年級:溫福華

您正在瀏覽: 鬆開媽媽的手,我自己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鬆開媽媽的手,我自己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