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日捉蟲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捉蟲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校園裡十分的熱鬧,鳥兒在枝頭唱歌,彷彿在訴說陽光的溫暖。碧綠的荷葉襯托着朵朵荷花,像一個個翩翩起舞的少女,那麼婀娜多姿,又那麼楚楚動人。

  我的幾個小夥伴在這樣的好天氣里自然閑不住,於是敲響了我家的大門,約我一起捉蚱蜢去。這樣好的事我當然不會錯過,於是,我拿了一個塑料袋,和朋友一起捉蚱蜢去了。

  外面果真是熱,我們走了不一會兒衣服就全濕透了。校園裡靜悄悄的,只聽見蟬的鳴叫和幾聲清脆的鳥叫。我和朋友選了一塊草很茂盛的地方停了下來。那裡蚱蜢果真是多,輕輕走兩步,就會有一兩隻身披灰色鎧甲的小蚱蜢從你腳下跳過,活像一個個矯健的跳遠健將。我們十分興奮,迫不及待地拿起各自的工具捉了起來。

  我在草叢裡不停的尋找蚱蜢的蹤跡,這些高超的跳遠運動員在我的眼前不停地交叉跳躍,一上一下地竄來竄去。我不知如何是好,只覺得兩眼昏花。只好俯下身來,輕輕地扒開草叢,靜靜地尋找。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正當我找得滿頭大汗,腰酸背痛時,一隻小蚱蜢跳了過來,停在了一根翠綠的小草上,輕輕地抖動着他細細的鬍鬚。我趕緊屏住了呼吸,等待着時機。慢慢地,他不動了,似乎感受到了危險。這時候,我一個箭步撲上去,想把他捉住,只見他用他那強有力的後腿使勁一蹬,從我的指縫裡穿過,我馬上把手指一夾,他就老老實實的不動了。

  我小心翼翼的把蚱蜢從指縫裡拿出來,輕輕捏在拇指和食指之間,細細端詳着,就像在欣賞一個稀世珍寶。要知道,這可是我花了半個多小時才換來的戰利品,當然十分珍貴。

  快樂的時間總是會過去,轉眼間,已經到傍晚了,我們都要回家了,看着我們自己捉來地蚱蜢,我們都很有成就感。但是在天黑前,我們把蚱蜢給放了,因為他們和我們一樣,也要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夏日捉蟲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捉蟲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