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健康快樂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健康快樂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 

  在這個變革的年代,動蕩的社會裡,“我行嗎?”這恐怕是生活工作在緊張的現代社會的都市人都曾經面對過的一個問題。  

  有數字統計,做為一種精神疾病,抑鬱症患者在全球已有兩億之眾,成為二十一世紀的“流行病”,這意味着我們整個人類將面臨著一個共同的難題:戰勝自我!  

  如今,越來越多的都市人都感覺到前所未有的疲憊感和壓抑感。這是為什麼呢?  

  從原來的兩點一線+一日三餐到現在的上網+快餐方便麵,現代人正逐步地改變着原有的生活方式。早晨爬起來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晚上累得直不起腰也是一件要命的事,一切從簡的現代工薪族惟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在這樣的高壓狀態下,我們只能把溫熱跳動的心臟換成一顆冰冷堅硬的石頭,這樣我們才能好好地生存下去,才能不被現實社會壓垮,這是我們想要的嗎?是我們社會進步的代價嗎?  

  我不知道,也許這是一種生存方式,也是一種必然的選擇吧!  

  要做什麼樣的人才能適應現代緊張繁忙的社會呢?  

  心理醫生開了一個有效的小處方:  

  1.敞開心扉,向自己信任的親朋傾訴自己不佳的心情。  

  有的時候,我們不高興並不是因為有一些什麼大事情發生,而是一些小積怨堆在心中太久了,形成了心理垃圾,正是因為我們沒有時間去清理這些廢物,所以導致我們的壞心情,所以找一個適當的機會,向你周圍信得過的人發發牢騷,解解悶氣,這不失為一種好的方法。  

  2.給自己訂一個合理的生活目標,要切合實際,不要太苛求自己做根本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有的時候,我們常常會做一些傻事,為了遠方一個模糊的海蜃蜃樓而乎略了身邊很重要的事情,我想做為一個合格的現代人,首先必須了解自己目前的能力,先訂一個合理的近期目標,然後在以後的歲月中不斷地充實自己,這樣我們才能離既定的目標越走越近。  

  3.鍛煉身體。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這句話放在現代社會也具有其現實意義,這不僅是從生理上改變一個人,隨着時間的推移它必然會在心理上帶給我們一些成就感和優越感。  

  4.學會享受人生的多種樂趣。  

  培養一些業餘愛好,結交各種各樣的朋友。當一個人的人生只有一種選擇的時候,他的快樂是也只能是單向選擇,這種快樂也是不穩定的。只有能藉助多種方式來調節釋放自己的人才能適應如此緊張繁忙的現代社會,也是我們中間的聰明人。  

  因為我們還要好好地活着!所以想要做“Happygirl”、“Happyboy”的現代人,請先從戰勝自我開始!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健康快樂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健康快樂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