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蹦跳着的童年——捉蟋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蹦跳着的童年——捉蟋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蹦跳着的童年——捉蟋蟀 標籤:捉蟋蟀作文 活着的意義作文 蟋蟀作文 蟋蟀還鄉作文

在童年的這首壯歌中,有着彩色的音符,這些看似簡單的音符卻包含着我童年所有的事,酸甜苦辣各味俱全,最值得我回味的,最美麗的音符還是那次…… 

  記得我五歲的那年,由於店裡生意忙,爸媽就把我送回了老家,我當然是特別興奮了。回了老家就能和好多人一起玩,哥哥、姐姐們對我寵愛有加,也一定不會讓我受委屈。以後,這小山村就成了我的地盤,想去哪兒就去哪,反正許多人認識我,也不會跑丟。 

  在村子的樹叢中,有一片空曠的草地,我總愛和哥哥姐姐們躺在上面,大口大口地吸着新鮮的空氣,聞着泥土中散發的芳香,聽着彷彿天賴之音的“蛐蛐”聲,這時彷彿到了世外桃園。突然,耳邊“蛐蛐”一聲。咦?天天都能聽到這聲音,到底是什麼東西呢?難道是有個我從來沒有見過的人嗎?唉,不對呀!我沒有聽說過這樣說話的人呀!到底是什麼呢?沒辦法,只好請教哥哥姐姐們。他們告訴我那是一種昆蟲,叫蟋蟀,它全身都是黑色的,就像身穿黑衣的俠客,在草叢裡面上竄下跳,可好玩了。這時一隻蟋蟀從我們身旁跳過,哥哥一抓,哇!準確無誤地逮到一隻特別大的蟋蟀。這時,哥哥突發奇想讓我們來個抓蟋蟀比賽。這些蟋蟀也好像接到了情報似的,一轉眼一隻也沒有了。這不是成心和我們作對嗎?但比賽已經開始了,我和他們只好仔細地找起來。 

  我躬着身子,眼睛掃視了周圍,一隻也沒有,真夠倒霉的。突然發現躲在了草后的一隻蟋蟀。發現目標,攻擊!這隻蟋蟀逃得可真快,一蹦有一米多遠。害得我也跟着蹦了起來。姐姐也發現了這個目標,但沒看見我。蟋蟀終於不動了,估計它也累了。我和姐姐不約而同地撲了上去。她這才看見了我,可這時已來不及了,我們兩個的腦袋硬生生地撞在了一起。“唉喲,我的頭!”我叫着。周圍傳來一陣笑聲,我們又開始去找目標了…… 

  比賽結束了,還是哥哥瓶子里的蟋蟀最多,我的最少,但我還是很高興,因為我可以天天聽蟋蟀唱歌了。 

  回到家裡,爺爺笑起來,奶奶也笑了,我還真有點“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這下我急了,趕快跑到鏡子前,一看鏡子,我也忍不住笑起來,白衣服變成黑衣服了,臉變色了,髮型也成了三毛(頭上有幾根狗尾巴草)。再看和我去的人,呵呵!全都“整容”了…… 

  童年是最快樂的時光,童心是最純最美的心境,每個人都曾擁有它,每個人又都會不知不覺告別它。不要把童年淡忘,不要讓童心失落,讓我們記住童年,讓童心永駐心中。

您正在瀏覽: 蹦跳着的童年——捉蟋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蹦跳着的童年——捉蟋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