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歲月留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留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雖然花兒盛開的時候以它絢麗的顏色光彩奪人,但始終有凋謝的那一天;雖然太陽升起時能給予人們溫暖,但始終有落山的那一刻;雖然小溪的流水聲給人聽覺上的享受,但始終有乾涸的那一天。當鐘錶上的秒針一圈一圈從表面上劃過的時候,你是否想過:我們在有限的時間裡都能做些什麼?

  在成長的過程中,從母親生下我們的那一刻起,直到我們變得成熟穩重,這其間流淌着太多的母愛。時光飛逝,轉眼十四年就過去了,你原本圓滑的臉龐,卻出現了皺紋;你原本黑色的發縷,卻有了銀色的痕迹;你原本細嫩滑膩的雙手,卻生出了老繭……這就是歲月留痕,帶給我們無窮的哀嘆與悲傷,讓我們無暇逗留。

  我總是在想:今年和去年是一樣,這個月和上個月是一樣,今天和明天又是一個樣……

  看小時候的照片,因為時間太久,有些發黃,但依稀可見是兒時天真的笑臉。現在還想找回那種童心的感覺,但是已經晚了……時光荏苒,讓我們從天真幼稚變得成熟穩重,也漸漸懂得了人生中各種繁瑣的事情,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不會再衝動和魯莽,而是學會了用理智的頭腦去思考,這就是歲月留給我們的痕迹吧!

  從前,我經常會想象,自己拿着一支畫筆,一張白紙,在上面畫一片蔚藍的天空,有一些小橋與流水,並且還有我想要的大房子,我不知道這樣的夢想在歲月的流逝中能夠留下痕迹。也許,我只是一個過客,可我卻有這樣的心路歷程。

  孔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時間是一條漫漫的長河,無論是創造輝煌還是平淡生活,都是別在歲月長河裡的一枚發卡,驀然回首,會發現歲月留下的痕迹在不知不覺間,或深的,或淺的,或濃的,或淡的,就那麼刻在了你的臉上,身上,心上……

 湖南常德鼎城區湖南省桃源縣第一中學高一:沈楠鈞

您正在瀏覽: 歲月留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留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