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令我難忘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令我難忘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車窗外,下着淅淅瀝瀝的雨,公車上的人如同沙丁魚罐頭般擁擠。我好不容易找了個落腳點站定。此時,雨大了。車停下來,打開了前門。人群瘋了似的向車上湧來,本就人滿為患的車更加擁擠。司機無奈地說:“上不去了,等下一班吧!”就要關車門。有一個滿頭銀髮顯得十分瘦弱的老奶奶用手中的塑料袋擋在頭上,企圖遮雨,另一隻手無力地拍着車門。司機卻無情地發動了車子。

  這時,一個二十多歲的年輕人,突然站起來,說:“師傅,停一下,我下車。”怎麼回事?我剛才聽他說是到廣場,可現在離廣場還有將近1公里。我走到他跟前,對他說:“哥哥,這兒離廣場還有1公里呢!您不是要到廣場嗎?”他說:“我是要去廣場,可……”他向那老奶奶看了一眼,我立馬明白了他的意思;他是要自己下車步行到廣場,讓那位老人上車來。我上上下下把這人打量了一番:“清秀的面孔,並不強壯的身材,滿面笑容卻不失一絲帥氣。”我還沒有看仔細,前後門就已打開,車,已停穩,青年走下車的那一剎那,老人擠上了車。車重新發動起來。

  我看着那青年挺拔的身影,直至其消失在雨簾之中。不多久,天晴了,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彩虹的末端正好指向新華廣場,這陽光與彩虹好象是在為這青年捨己為人的精神喝彩!

  六年級:小蘿莉萌萌

您正在瀏覽: 一個令我難忘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令我難忘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