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了,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了,童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就好像一個調皮的小娃娃,用五顏六色的畫筆,描繪出一幅由一幅色彩斑斕的畫卷。可當我們想抓住他,他卻悄悄地溜走了。我們只能懷着深深的不舍,對他說一聲再見。 

  十二歲的“六一”,對我有着特殊的意義。和同學們共度最後一個“六一”,是大家共同的心愿。那天最後一堂課,老師“大發慈悲”,離開教室讓我們自己過一個兒童節。班裡那幾個活躍分子,哪肯放過這樣的狂歡機會,老師前腳剛走,他們緊跟着“嗷”的一聲,教室里立即沸騰了。義康站在寫有“狂歡六一”四字的黑板前,清清嗓子,正準備扮演起主持人的角色,可還沒等他開口,忠壯他們就一窩蜂地沖了上去。這幾個人總是花樣翻新,他們在講台上瘋狂地又蹦又跳,忠壯還順手抄起一瓶凍成冰的礦泉水,往地上使勁地一砸,把冰都砸碎后一臉壞笑地擰開瓶蓋,用力一撒,教室里冰花亂墜,四處噴濺着“壯壯碎冰冰”。女生們一邊尖叫,一邊用手護住臉。峻瑋也毫不示弱地拿起礦泉水瓶瘋狂地“揮毫潑灑”,空中冰塊亂飛,地上水流成河,狼藉一片,真不知道過的到底是兒童節還是潑水節。最倒霉的是義康,他本來只想做個旁觀者,可誰想忠壯冷不防潑了他一身水,這下可好,外號“雞長”的他真成了一隻“落湯雞”了。竣瑋打開課堂筆記本,一本正經地“朗誦”道:“忠壯一回頭,嚇倒一排教學樓;忠壯二回頭,山崩地裂水倒流;忠壯三回頭,哈雷彗星撞地球;忠壯四回頭,喬丹不會打籃球……”還沒說完,忠壯就已張牙舞爪地向他撲去。在同學們的一片鬨笑中,我扭頭看去,每位同學都笑得那麼開心,在那一瞬間,我突然心生一股眷戀之情。一想到再有一個月我們就要“勞燕分飛”,告別親愛的同學和老師,告別我們學習了六年的母校,心中就深深地不舍。也許,這是全班最後一次聚在一起開心地大笑,以後就再難相聚了。想到這裡,我心裡酸酸的。 

  九月金秋,對我們而言值得憧憬和期待。同學們,讓我們相約三個月後再見吧。和童年說聲“再見”,向未來道聲“你好”。 再見了,我深深眷戀的北小,我親愛的老師和同學!別了,我的六一,別了,我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別了,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了,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