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要忽視渺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忽視渺小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花兒去了,燕子飛了,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但這些在我們眼中都是很平常的,也許你會認為花朵謝落這跟你沒關係,也許你會認為你做成功了一件事你才會在意。但你有沒有嘗試過去注意一樣渺小的事物呢? 

  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國王在世時,他曾命人修建一條大橋,其工程十分浩大,因為這條大橋關係著那時兩國人民的和平交往,因此國王發動所有人民勇躍捐款,這時來了一位衣衫破爛的老婆婆,婆婆說:“我是一個很窮的人,一生也沒有多少錢,但有一塊石頭我一直珍藏着,既然這關係到兩國的和平,我就把這塊石頭給捐出來吧。”收集捐款的大臣用帶着嘲弄的語氣說:“石頭?哈哈!別笨死人了。王上石頭多得是,誰稀罕你那塊破石頭啊?快走吧”老婆婆便很氣憤地走了。漸漸地,老婆婆氣消了,大橋的工程也快完工了,但說來也怪,當鋪到最後的時候發現了一個很關鍵的缺口,怎麼也沒有合適的石頭把它填上。這時有人想起了婆婆說的那塊石頭。國王便親自上門道謙,並請婆婆捐出那塊石頭。婆婆很樂意地捐了,那塊石頭不多不少正好鑲在了那個缺口上。為了紀念那個婆婆人們便把這條橋叫做“婆婆橋”。 

  看吧,這就是渺小的魅力,一塊小石頭同樣也能做大英雄,這就是渺小的力量。有些時候你的工作崗位很差,但你不要自卑,努力下去,你終究會獲得成功。有些時候,一個不起眼的小數點,就引起了全局的問題。是啊!有些時候,不能把渺小從腦子裡刪去,不要為失敗找借口了,去正視渺小吧!

您正在瀏覽: 不要忽視渺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忽視渺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