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要破壞純潔的友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破壞純潔的友誼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在一個課外班上上課,一到下課我們就在一起說說笑笑。漸漸的,我和她熟了,我經常把我的一些真實想法告訴她。可後來我發現,她表面對我十分友好,可從來沒對我說過一句真心話。我開始懷疑她的為人。後來,通過一件事,我才明白,她只不過是個虛偽的人。 

  那一天,班裡進行考試,我很快就做完了。再回頭看看她,她正在做一件不正當的事——抄襲。於是在下課的時候,我笑着對她說:“你剛才是不是找你同桌抄來着?”她只說了一句:“別告訴老師啊!”之後就轉移了話題。 

第二天老師發表考試成績,最後說,有一名同學做了一件可恥的事。我心裡擔心起來:難道她被發現了?或者誰打報告了?我回過頭來看了看她,她對我笑了笑。這是,令人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了,老師點出了我的名字!當時搞得我一頭霧水,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呀? 

  後來,一位知情同學告訴我,就是我那個好朋友乾的。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她是怕我告訴老師,就惡人先告狀,害得我被老師批評一頓。 

其實,我倒不是生她告狀的氣,而是她根本就沒把我當成朋友,從始至終,她就沒跟我說一句真心話。她只是把我當成她的玩伴而已。難道,朋友之間就要幹這種事情來害人嗎? 

  西塞羅有一句話:“世界上沒有比友誼更美好,令人更愉快的東西了;沒有友誼,世界彷彿失去了太陽。”意思是說,友誼應該像露珠一樣純潔,像陽光一樣溫暖,像春風一樣和煦。 

  友誼是純潔的,是美好的。可有些人,他偏偏是在你面前是一個人,到別人面前又是另外的一個人了。在這個世界上,無一例外,騙人時的友誼、裝出來的友誼是骯髒的。我為這些一天帶這虛假面具生活的人而感到可憐! 

  在這裡,我不願意說出她的名字,但我希望從今往後,再也別有類似的事情發生,不要因為這樣的人破壞了友誼的純潔。 

  願天下所有的人都能擁有美好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不要破壞純潔的友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破壞純潔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