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值得珍惜的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值得珍惜的朋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這珍貴的一生中,會交很多朋友。他們或好,或壞。我經歷了很多虛假的友誼,這些朋友不值得我們去珍惜。但是我與這位台灣小朋友的友誼是真正的,千金難買的。

  他是台灣人,由於他姓賴,我們都管他叫賴賴。三年級時他轉到我們學校的。他個子不算高,不胖不瘦,小眼鏡顯得他博學多才,一雙小齙牙向前突突着,很討人喜歡。說起他的品德也非常與眾不同:他學習好,思想健康,樂觀向上,還特別有禮貌。最令我們佩服的是他不管在什麼時候,都會首先為別人着想。

  我們打籃球時經常會出現磕磕碰碰,摔傷刮傷,經常為這些小事,我們就嚷着叫着爭執大半天,絲毫不讓步,賴賴可不一樣。有一次一個別的班的重量級人物和我們打球。膀大腰圓的他打起球來勢不可當。結果投籃時大胳膊砸到了賴賴肩膀上了。噢!罰球了。我心裡暗自高興,趕緊跑到籃板底下,想着等賴賴投籃沒進時抓緊去接籃板球。可賴賴站在那裡不動,用另一隻手去撫摸那受了傷的肩膀,半天,他的眼圈紅了,終於,他哭了出來。肯定很疼。於是我們都不打了,我們這幾個好朋友都圍攏過來,問他:“誰弄得?誰打的?”那架勢,似乎只要他用手一指我們就會衝上去把那小子胖揍一頓。出乎意料的是賴賴卻說:“沒事的,沒事的,是我自己不小心。”雖然這麼說,但他的手卻一直捂在肩上,止不住的眼淚讓我們都感覺到真的好疼。這件事震撼了我們,我們全都佩服他的大度,寬容與為他人着想。

  隨着時間的不斷推移,轉眼間我們都已經小學畢業,他那三年的借讀時光結束了,賴賴要回台灣了,儘管我們都依依不捨但也只能揮淚告別。這三年的友誼值得我們用一輩子去珍惜。

  六年級:金小滿

您正在瀏覽: 值得珍惜的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值得珍惜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