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次短暫的相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短暫的相遇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還記得你總喜歡在陽光晴好的日子,搬張小木凳子,坐在屋子門口,曬太陽。那時我總喜歡膩在你身邊,於是,我也變的暖暖的。還記得你喜歡抽那種粗粗的雪茄,點燃前總是小心翼翼的戒型的標籤褪下來,套在我的手指上,看着我喜不自禁的向別人炫耀我的紙戒子,你總是樂呵呵的樣子。那時,我總盼着你抽雪茄,因為我會得到紙戒子。還記得每逢有集市,你就會背起我,慢慢悠悠的去逛集,你的背那麼寬,我都占不滿,所以只好牢牢抱緊你,免得東倒西歪。從那時起,你的背就成了我唯一的港灣,在那裡我就什麼也不怕了,在那裡,我的心才會安安穩穩。去的路上,你總是問個不停,把下下一種能列舉的吃食都列舉,直到得到明確的答覆,才會自顧哼着小曲趕路。回去的路上,我往往不能專心致志的抓緊你,因為大多我的嘴巴和手需要活動,而你總會盡量讓步子穩穩的,配合我的活動。還記得六歲那年,我已經離開了你家,回到了媽媽身邊。那天下午,我正要去學校,舅舅來到我家,神情凝重的跟媽媽說了些什麼,媽媽安排我先去上學,放學回你家,就匆匆隨舅舅離開了,那時我不知道是關於你的原因,放學剛進家門,就被媽媽拉到你面前,你躺在土炕上,形容憔悴,你嘴裡口齒不清的說著什麼,儘管媽媽很大聲的告訴你我是誰,可是你已經不認識我了。然後,你被抬走了。第二天清晨,我去上學,瞥見另一個屋媽媽和姨媽正在給誰擦洗穿衣,我不知道那是你。媽媽匆匆囑咐我去學校請假,我還是沒有什麼意識,總覺得發生的什麼事情反正是與你無關的。再回到舅舅家,到處都是白白的影子,慘淡的面容,靈堂里,你那麼多的兒女哭的悲悲切切,凄凄慘慘,我似乎才忽然意識到你,不在了,消失在了這淡薄的空氣里。從此,沒有人讓我膩着曬太陽;從此,沒有紙戒子戴;從此,沒有人那麼想知道我想吃什麼;從此,再沒有那麼寬寬的一個背讓我依偎。於是,我哭了,狠命的哭,止都止不住,大人們都停了,可我還停不了,怎麼辦呢?眼淚那麼多,流也流不完似的,最後,不得不被長輩強行拉起。

  一晃十幾年過去了,我望着你的遺像卻覺得不認識了似的,我很自責,我怎麼可以不認識你呢?有一些弟弟妹妹,他們都未曾與你謀面過!我應該很慶幸,在彼此生命之輪的運轉中,上天給我們安排了這樣一次相遇,即使很短暫,也足夠欣慰。

  外公,你知道嗎?其實那些溫暖的時光碎片我沒有弄丟,我只是藏起來了而已!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短暫的相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短暫的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