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下最敬重的人-母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下最敬重的人-母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

  母親如山,是你最好的依靠。母親似海,永遠伴隨你。母親似書,會告訴你做人的道理。 

  — 題記 

- 

  有人問我最敬重的是誰?我不告訴你。因為那人在我心中早已無名字,只有一個永久的代號。 

-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這是一首家喻戶曉的歌曲,現在每當我唱起這首歌時,就會潸然淚下,這就是世上只有媽媽好。 

- 

  當你來到這個世界,看到美麗的一切,你就不得不感謝一個人,是她賦予了你生命,更是她賦予了你活力,她就是“媽媽。” 

- 

  去年秋天,一個令人無法忘懷的秋天!它包含着母親對我那無限的愛。 

- 

  剛剛從鄉下回來的我,就因水土不服引發了疾病-風疹。 

- 

  風疹是一種極難痊癒的疾病。少則5天,多則幾個月才能康復痊癒。醫生反覆叮囑我,絕對不能抓風疹塊,即使再疼,再癢,也絕對要打碎了牙齒往肚裡咽。每天晚上,當我被癢得無法入睡時,媽媽一直呆在床頭前,守候我,讓我有勇氣去與病魔去抗爭。 

- 

  醫生告訴我,為了怕感染,所以像肉、雞蛋、甚至蔬菜也不能吃,媽媽怕我看着眼饞,她甘願陪着我每天只吃稀飯。我病好以後,她卻病倒了,原因是營養不良…… 

-

  

  我每天都要去塗一種叫“爐甘石洗劑”的藥水,可那藥水的味兒,實在很難聞,讓人“聞而卻步”,不敢上前,它的味道比臭豆腐還要臭,簡直能和榴蓮媲美了。可媽媽卻天天幫我塗,好像一點也沒有聞到 。 

- 

  終於有一次,我再也忍不住自己的疑惑,我對媽媽說:“媽媽,你鼻子是不是有問題啊?”“怎麼了?”“你總是像沒有聞到這股味道嗎?像個沒事人一樣”“媽媽的鼻子沒有問題,待是你會見到媽媽會拋棄自己的女兒嗎?”我還想追問下去,但媽媽笑而不答。 

- 

  後來,我才了解到媽媽不是聞不到而是因為她對我的愛超出一切,一位真正的媽媽,不會放棄自己的女兒,否則,她不是一位好媽媽。 

- 

  最後,我僅僅花了3天,就已經痊癒了,那是因為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才會…… 

- 

  我記得小時候,我第一次挨打,也是到目前為止第一次挨打,是因為那次說謊了,我當時脫口而出:“你根本不愛我?”現在我後悔了,我真想時光倒流,收回那句話,那時我的一生遺憾。 

-

  現在你知道我最敬重的人是誰了吧!對她就是媽媽。

您正在瀏覽: 天下最敬重的人-母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下最敬重的人-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