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銀燭舞姬舞天下(十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燭舞姬舞天下(十三)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銀燭舞姬舞天下(十三) 

  那美人微微蹙眉,嘴角微微噘起,若有所思地說:“是這樣啊,雖然我不他清楚什麼叫作‘穿越’,什麼是‘爸爸’,但我想,你不是蝶伊公主,你也不屬於這裡,你來自另外一個世界,好像是叫什麼‘現代’是吧?” 

  蝶衣笑笑地打了個響指,說:“你真聰明!對了,你叫什麼名字,我總不能一直都叫你美人吧!” 

  柳如眉用手帕遮住臉害羞地笑了,靦腆地說:“我叫柳如眉,是丞相府的二小姐,你以後就叫我姐姐吧!” 

  蝶衣點點頭:“嗯!” 

  柳如眉好像突然想到了什麼,急忙說:“妹妹,記住,你現在的名字叫陵蝶伊,而且貴為公主,是當今聖上最疼愛的妹妹,琴棋書畫樣樣精通,你還得學一些公主的禮儀,不然就會搞得宮廷混亂的。還有,不能整天像這樣大大咧咧的,要學會矜持,在我們這裡,矜持是很重要的,記住了嗎?” 

  蝶伊聽得頭都快暈了,腦袋裡在想:誰叫我現在穿越到了古代呢,還穿越到了一個倒霉貴公主的身上,要學這麼多的禮儀,還要幫爸爸紀錄歷史,算了算了,說不定一不小心腦袋就沒了呢,還是好好當我的公主吧!對了這個公主叫陵蝶伊,我不是也叫泠蝶衣嗎?這還真奇怪啊! 

  在之後的幾天里,泠蝶衣一直跟着柳如眉學禮儀,皇上偶爾來看看,柳如眉每次都幫泠蝶衣混了過去,她好像忘了後天她就要和遺貴妃比試舞蹈的事了。 

  皇宮, 

  遺貴妃的寢室, 

  此刻遺孀正座在紅木的梳妝台前,而皇上瑾軒正站在她的身後。 

  瑾軒彷彿在回憶一個美好的過去,自言自語了起來:“遺孀,還記不記得我們的初次相遇,你站在湖邊獨自打水嘻鬧,從那時起,我就深深的愛上了你,愛上了你那深邃的眼神。你看見了我,便跑過來朝我打招呼,那時,你好美,你比任何一個女子都美。你讓我心甘情願,死心塌地地愛着你,只是那時你不肯告訴我你的名字,我只能笑笑說‘沒關係’那日我與你坐在舟上,我問你願不願意隨我進宮,你只是冷然獨笑,輕聲說‘不願意’,你知道你這一句話讓我夜夜難以入眠嗎?直到五天後,你來宮裡找我,說願意做我的妃子,我高興極了,日日守在你的身邊,可是我發現,你跟那日的你有些不一樣了,眼神不再深邃,而是滿眼的嫵媚,沒有了從前我喜歡的孤傲,而是一身的溫柔,我想你是因為在宮中還是不習慣,我給你時間,我還是喜歡原來的你!” 

  皇上說這些話時,沒有用“朕”,而用的“我”,想想都知道,他有多麼愛遺孀。 

  可是遺孀滿臉的怒氣,又好像在故意地壓抑情緒,轉過頭去,調整了一下情緒,轉過來說了一句令皇上壓抑的話。

您正在瀏覽: 銀燭舞姬舞天下(十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燭舞姬舞天下(十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