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帶着目標上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目標上路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帶着目標上路。 

  上周六,媽媽從山東曲阜出差回來。帶給我的禮物是一個精美的綠色織綿緞盒子。我問媽媽:“裡面裝的是什麼呀?”,來不及等媽媽回答,我就迫不急待地打開盒蓋。只見盒子里鋪着紅色的絲絨,絲絨上橫躺着一塊長方形的玉黃色帶花紋的石頭。我把石頭拿在手上細看,看到石頭上刻着二排行書——鍥而不捨,金石可鏤。我疑惑地望着媽媽,問道:“媽媽,這個有什麼用呢?這上面刻的字是什麼意思呢?”媽媽把我拉到沙發邊坐下,對我說:“這塊石頭叫鎮紙,是常用的文具之一,主要用以壓住紙張或書冊。 

  這上面刻的字,出自中國古代戰國時期著名的思想家、文學家、教育家荀子所作的《荀子•勸學》篇里的二句話——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這句話的意思是:不能堅持到底,腐朽的木頭也不會折斷;堅持不懈,堅硬的石頭也可以鏤空。你能好好體會一下這句話更深層的含義嗎? 

  聽了媽媽的話,我拿着鎮紙石回到了書房。我坐在書桌前,把鎮紙石放在面前,靜靜地望着那二排字想着,這句話的意思是要我們做一件事情,要堅持不懈。我長這麼大了,有沒有堅持不懈地去做一件事情呢?可是,我又該堅持不懈做什麼事情呢?突然,我覺得有一點可怕。五年的小學生活,我居然沒有目標,糊裡糊塗就混過去了!如果繼續這樣下去,再過四年的中考我會怎麼樣?會不會考不進高中,那時大家都繼續學習,我該怎麼辦?再過十年,我將會長大成人,踏上社會,到那時候我會不會學無所成,找不到工作,還象現在這樣什麼都要家裡照顧,成為現在報上、電視上所說的啃老族?!想着想着,我不由得心煩意亂,不知所措,連外婆叫我吃晚飯的聲音都沒聽見。 

  忽然,我感到有人在我背後輕輕地拍拍我的肩,回頭一看,原來是媽媽。媽媽溫和地說:“我看到你這樣發獃好些時間了,看來這個禮物沒有白送啊。剛才的反思,讓你感到了壓力和彷徨了吧?”我輕輕地點了點頭,感到媽媽象是看透了我的內心深處。望着她,我露出了滿臉的羞愧。只見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能有這樣的感覺,說明你還是懂事明理的。但是,僅僅是明白還不夠,必須要有行動才行啊!你願意這樣糊裡糊塗混下去,將來一事無成嗎?媽媽知道你的理想是當一名機械工程師。可是你想過,怎樣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嗎?這個理想雖然離你還很遙遠,可是,如果你不是一步一個腳印去努力,那隻能是一個空想!” 

  聽了媽媽的話,我覺得豁然開朗。理想對於我雖然遙遠,但必須通過不斷的努力才能實現。既然我現在是一個學生,那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書讀好。學習不是給老師學,給家長學,如果只是貪玩,繼續象現在這樣日日過着沒有目標的生活,那必定有悔之莫及的一天。我現在的目標就是要把改變學習態度,把書讀好,爭取在學習中取得好成績,將來能考上自己喜歡的大學專業。我把這個決心告訴了媽媽。媽媽說:“好啊,既然這樣,你就帶着目標上路吧!記住要鍥而不捨,有了目標,還必須要堅持,才會有了成功!媽媽祝你成功!” 

  媽媽,放心吧,兒子會努力的,你看我的行動吧!

您正在瀏覽: 帶着目標上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目標上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