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買一根火柴,點亮人間大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一根火柴,點亮人間大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走在寒冷下雪的夜空,賣着火柴溫飽我的夢……”當我聽到這音樂時,不禁想起《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經久不衰的童話。

  再一次的細細閱讀,這才發現,原來美麗的人不一定有美麗的人生。就像那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先是受盡折磨,不得不以賣火柴為生,又是小男孩的戲弄,大冷天只能光着腳走路。最後,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幻想中,凍死在街頭。

  令小女孩凍死街頭的,不僅僅是寒冷、飢餓,真正的兇手,是人們的冷漠。

  “‘她想給自己暖和一下。’人們說。”看到這一句時,我不敢置信。死去的是一個孩子啊,是一條幼小的生命啊,人們竟然如此平淡。面對這樣的社會,小女孩只有“死”才能解脫。

  假如人們不那麼冷漠,看到小女孩手中的一大把火柴時,買一點,哪怕只有一根,小女孩的未來也許就會改變;假如人們不那麼冷漠,讓馬車開得慢一點,讓行人先過,小女孩的未來也許就會一片輝煌;假如人們不那麼冷漠……

  讀了這篇文章,平靜下來想:別說以前了,就是現在,世界上還有很多食不果腹的人。所以,我要努力學習,多幫助那些窮困的人,長大以後要努力工作,爭取讓中國成為像文中所說的那樣“沒有寒冷,沒有飢餓,也沒有痛苦。”並且人人平等,萬事以理服人。

  “走在寒冷下雪的夜空,賣着火柴溫飽我的夢……”“火柴天堂”的旋律在耳畔回蕩,腦海中浮現出的是人們那冷漠無情的話語,假如賣火柴的小女孩生活在未來,那一切會不會改變?山東濟南槐蔭區緯十路小學六年級:范子聰

您正在瀏覽: 買一根火柴,點亮人間大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一根火柴,點亮人間大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