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十六年前的回憶》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十六年前的回憶》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十六年前的回憶》這篇課文,我深深的被李大釗先生的革命精神所感動。 

  李大釗是我國最早的馬克思主義者,是共產黨的創始人之一。時間拉回1972年的春天,那時李大釗同志為了革命的安危,早出晚歸,不辭辛苦,為了革命的事業到處奔波。4月6日的早晨,這可怕的一天來臨了。李大釗一家都被抓了,但是他依然是那樣沉着、冷靜。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他不但不向敵人屈服,而且還展示了革命先烈忠於革命的事業的偉大精神,將個人的生死置之度外。 

  李大釗同志這種精神,這樣的人是多麼的偉大,多麼的了不起。現在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生活安定,沒有戰爭,當然更不需要與敵人面對面鬥爭,也不需要我們獻出寶貴的生命。可越是這樣,我們更應該用我們的聰明才智把祖國建設的更好,更強大。 

  這篇文章,讓我不僅感動,而且讓我更加明確了我們學習的目標:做一個對社會、對祖國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十六年前的回憶》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十六年前的回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