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懂得了遺憾,或許就懂得了人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了遺憾,或許就懂得了人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懂得了遺憾,或許就懂得了人生 標籤:就懂了人生作文 人生的遺憾作文 或許作文 我懂得了作文

在這個世界里,最美好的事物往往是在想象中誕生,或許這種想象又叫妄想。相逢如是,離別亦如是,當現實並不像我們所希望的那樣的時候。那種名叫遺憾的想法就悄然誕生了。這種名叫遺憾的東西可以彰顯出悲壯之情,而這種悲壯又給我們後人留下一種永恆的力量。使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懂得了另一樣事物,那就是堅強…… 

  懂得了遺憾,就懂得了重新開始。懂得了加油,奮鬥,當然還有堅強。學會了用衣袖輕輕擦拭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學會了獨自一人躲在一個角落裡偷偷地哭泣;學會了在他人面前做出一個完美的自己。然而,這一切都只是發生在有遺憾過後所發生的時間裡…… 

  在這漫長的人生中,所錯過的一切如同錯過的時光一樣,無法找回,無法重新來過。就算只是錯過一點點,但也會錯失掉太多的美好,有時或許還會錯過一輩子,留下終生的遺憾,終生的愧疚。有時原本我們可以輕易地擁有快樂和幸福,然而我們有時卻讓它悄然溜走了。 

  記得在自己很小的時候,就看過那部被人們傳頌了幾百年的《梁山伯與祝英台》電視,倆個原本相愛的人——梁山伯和祝英台。雖相愛,但最後因家人的不同意,和錯綜複雜的人生而被分開,產生了永久不可磨滅的遺憾。但也正是因為有了這種遺憾,這份純真的情義才越發顯得彌足珍貴,既浸入骨髓又超然永恆。並且,如果他們真的走在了一起,白頭偕老,那又何來這千古絕唱的凄婉呢? 

  然而,這種名叫生命,名叫遺憾的事物也只是滄海之一栗,承載了人世間太多的不舍,太多的分離。就算你是不甘心也好,不情願也罷,也只能揮揮手說再見,說什麼“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而誰又知道,這聲再見,這聲“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是忍着多大的痛苦而說的……這就是分別的遺憾…… 

  生活一直都是一個任人想象的謎,因為不知道最終的謎底,也只能一步步地向前走,不敢跳躍,不敢奔跑,只能小心翼翼的往前走。在偶爾間,這人生中又會誕生許多的美好:那不經意間的萍水相逢,卻在悄悄中發現給予,簡單的邂逅和錯過,也可以在心中烙下清晰的標記,銘記一生。但,又如果忘卻了什麼,忘卻一段不該忘記的回憶。遺憾悄悄然然的又誕生了…… 

  但,如果人們真的應為什麼,而產生了遺憾。或許,有的忍會儘力去彌補。但卻不知他的彌補反而是這個遺憾越來越大。或許,有的人會不屑一顧說還有下次。但有些事物,比如友情,親情等等錯過了,或許終生都不能再次享受。面對遺憾,我們又能做些什麼呢? 

  遺憾的美好與痛苦,總是在青春和時間的流逝中,悄然誕生的。遺憾時間流逝之快,遺憾青春來去之飛速。但,卻不知,遺憾其實並沒有發生……

您正在瀏覽: 懂得了遺憾,或許就懂得了人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了遺憾,或許就懂得了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