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解”給我的震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給我的震撼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同樣的一句話,不同心態的人,對他的理解往往是不一樣的。其造成的後果也是截然不同的。    有這樣的一則故事:一位年老的父親對自己的兩個兒子說:“你們呀!什麼是都幹不了,我看你們這輩子就如同一個廢物一樣,我勸你們乾脆死了算了。”其中的一個兒子想:哎!我真是太沒用了,連自己的父親也對自己放棄了,我還是聽從父親的勸告,死了算了。”另一個兒子想:哼!你說我不行難道我就不行嗎?父親,你等着吧!遲早有一天,我會做出個樣子給你看的。“於是,大兒子就投河自盡了,而二兒子卻發憤圖強,苦練本領終於學成歸來,成為了一個舉世聞名的大學者!最後,這位父親說了這樣一句話:哎!我當年說的那番話本想激勵自己的孩子,讓他們發憤圖強,有所作為,誰知我那大兒子卻信以為真,投河自盡了。幸好二兒子沒有辜負我這個當爹的期望。”    就是這樣一則簡短的故事,讓我讀了以後,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同樣的一句話,卻造就了不同的結果,自暴自棄的人,走上了一條不歸路,而不服輸的人,卻開闢出了一片自己的天地。我將帶着這則故事給我的激勵,天天向上,在求學之路上一步一個腳印,塑造一個完美的自我,唱響屬於我的命運交響曲。祝福我吧!所有愛我的人。 

  

  

  

  

  

   ps:這是挨批后的檢討書。讓我寫成讀後感了,所以發了上來,親們,表bs偶哦!=w=

您正在瀏覽: “理解”給我的震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給我的震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