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小小的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小小的夢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流的人物是在塵世間,也能找找清歡的滋味的人!

  ——林清玄

  暑假裡,我讀了幾本書,印象最深的還是《林清玄散文集》,這本書讓我深受啟發,因為無論哪一篇文章都寫進了我們的生活。而我最喜歡的則是《清歡》這篇文章了。

  《清歡》講述了:作者林清玄非常喜歡清歡(清淡的歡愉)。但現在和以前早就截然不同了,環境是越來越差了,所以作者在文中諷刺了現在的人們。作者想在路邊好好地散個步,可是人聲車聲不斷地呼嘯而過;想去館子吃些清淡的小菜,幾乎杳不可得;想去湖邊觀賞風景,可垃圾早就布滿了湖邊……到處臭氣熏天。我們是不是應該呼籲大家保護環境了,應該改改自己的行為呢?

  8月中旬,浙江電視台在播放“尋找能游泳的河”的河。許多名志願者都積極報名參加,可是結果呢,沒有幾條幹凈的河流,更別說能游泳的河了。在我老家的屋后就有一條小河,每次回家,都能看見她“嶄新”的面貌。第一年,她是那麼的清澈,,人們在那游泳,嬉戲;第二年,河岸堆放了幾袋垃圾,一個浪花翻過把它們都衝進了溪水裡,我眼睜睜地看着它們隨着水流,漂向了遠方;第三年,溪水不再閃閃發光了,河底都是垃圾,河水臭味難聞;第四年,第五年,第六年……她終於哭了,哭得厲害,因為人們圖自己方便向河裡亂扔垃圾,倒髒水,現在隨着科學發達,工廠也建得多了,有些工廠甚至往水裡排廢水,破壞環境,從此一條美麗的小河就此消失。

  正如林清玄在“清歡”里所說的,噪音,垃圾,廢水,污水隨處存在。想要找到清凈的處所比上蜀道還能呢!如果給我一個夢想成真的機會,我希望把我們的世界變得美麗,乾淨。讓人們有一個保護環境的職責。我夢想的世界是潔白的雲朵,蔚藍的天空,乾淨的街道,不染一絲灰塵,垃圾分類整齊,堆放有序。人人都要保護環境,人人都要講究衛生。空氣清新,天藍水青山綠!這就是我的夢想的世界。為此,我呼籲人們,大家的都開始重視保護環境吧!給地球媽媽一件綠色的衣服吧!

  浙江杭州西湖區三墩中心小學(三墩校區)六年級:吳瓊

您正在瀏覽: 一個小小的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小小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