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秦始皇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秦始皇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秦始皇,名贏政(前259~前210),是秦王朝的開國皇帝。在王位25年,帝位12年,病死,終年49歲。出生於趙國,又稱趙政。從公元前230年起到公元前221年止的10年間,先後滅韓、魏、楚、燕、趙、齊六國,結束了自春秋戰國以來長達數百年之久的分裂割據、混戰不已的局面,創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封建中央集權國家。贏政統一天下后,創立了“皇帝”的尊號。

  始皇三十一年(前216年)下令佔有土地的地主和自耕農只要向政府申報土地數額,交納賦稅,以度量衡為標準統一全國的度量衡制度。以秦“半兩”錢為流通貨幣,為發展全國水陸交通,又實行“車同軌”,修建由咸陽通向燕齊和吳楚地區的馳道。

  自古以來,對秦始皇的評價就褒貶不一。但縱觀秦始皇的一生,對中國歷史的發展起了巨大推動作用,實為中國歷史上一位有作為的皇帝,功績不可泯滅。

  六年級:煙花終是瞬間

您正在瀏覽: 秦始皇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秦始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