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中,總會有一些人給自己留下深刻的印象,值得敬佩,值得學習。我敬佩的人就是我的外祖父。

  外祖父是一位年過六旬的白髮老人。在他那高高的顴骨上架着副老花鏡,堆滿皺紋的臉上,總是掛着慈祥的微笑。外祖父從十幾歲起,就從事修鞋工作。他長年累月地幹活,左手的大拇指已經彎曲變形了。

  外祖父修的鞋既美觀又適穿,從早到晚,找外祖父修鞋的人川流不息。

  一天,幕色已經降臨。有一位顧客氣喘吁吁地走進我家,對我外祖父說:“您這裡有我一雙鞋需要修,我父親病重,明天我要趕早上六點的火車到四川去,您能不能把它修好,我明早五點半來拿?”外祖父說:“可以呀!”那個顧客匆匆地走了。外祖父找出那個顧客的鞋,他先把鞋幫浸濕,接着把鞋幫端端正正地打在鞋楦上,把繩子打上蠟,最後認真仔細地修這。屋子裡寂靜無聲,只有牆上的鐘擺滴答地響着。

  清早,我一覺醒來,看見外祖父床上的被子平鋪着,爐子旁邊放着一雙光修好的鞋,不一會兒,有人敲門了。我打開門,門前站着的就是那位顧客。他進了屋,外祖父說:“修好啦!”那位顧客問:“多少錢?”“六角五。”那人遞給外祖父兩元錢,說:“剩下的您買斤餅乾吧!”外祖父說:“不必客氣,修寫是我的工作,應該啊!”說著外祖父把一元三角五分給了那個人。

  我望着外祖父慈祥的笑臉,深陷的雙眼,彎曲的手指,肅然起敬。想:我要好好的向外祖父發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