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蛋的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蛋的秘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的一個星期天早上,當我從睡夢中來時,天以大亮,爸爸媽媽早已上班去了。當我穿好衣服,肚子已經咕咕叫了。我趕緊洗臉牙,就去吃媽媽早已準備好的稀飯。我一邊吃,一玩弄着桌上的東西。忽然,我發現桌上還有一個雞蛋呢!我使勁一轉,真好玩!我又從冰箱里拿了一個雞蛋,兩隻手同時將兩個雞蛋一起轉。原先的一個雞蛋轉得又快又穩,時間又長,可剛從冰箱里拿出的那隻雞蛋卻轉不了兩三圈,就歪歪斜斜地躺在桌子上不轉了。 

  我一下子來了興趣,又去轉動那“罷工”的雞蛋,可還是老樣子。而原先的那個雞蛋還在歡快地轉呢!這是怎麼回是呢? 

  我看看“罷工”的雞蛋,又看看還在轉的雞蛋,真看不出有什麼差別!我摸摸“罷工”的雞蛋,又摸了摸剛才歡快地轉動的雞蛋,都一樣光滑,沉沉的,也沒有什麼兩樣!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又不停地轉着雞蛋,一邊探索着它轉與不轉的原因。突然,“罷工”的雞蛋“啪”的一聲,掉到地上;蛋液流了一地。我急忙從桌子上拿了一塊抹布去擦地上的蛋液,不料卻把桌上的另一個雞蛋帶到了地上。咦,這個是熟蛋!然而,我冷靜下來想:為什麼熟雞蛋轉得快而生雞蛋轉得慢,甚至不動呢? 

  我看着兩個已破的雞蛋,熟雞蛋蛋白蛋黃凝結在一起,是一個整體;生雞蛋蛋白是液體而蛋黃是半固體。我用雙手搓轉熟蛋,整個蛋一起轉動;搓轉生蛋時,蛋白和蛋黃不能一下混合起來轉動,雞蛋自然就不能旋轉了。 

  啊!我高興極了!我發現了熟蛋和生蛋轉與不轉的秘密,我恨不得馬上告訴大家我有個“偉大”的發現!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蛋的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蛋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