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把每一天當一輩子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每一天當一輩子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位曾經到阿拉斯加拜訪過愛斯基摩人的作家,向人們講述了他在那裡的見聞—— 

  “永遠不要問愛斯基摩人他多大了。如果你問的話,他會對你說:‘我不知道,我也不在乎。’再追問,他們就會說:‘不到一天大 ’愛斯基摩人相信,到了晚上入睡時,他們就死了,但第二天清晨醒來時,他們就又重新復活,獲得新生,因此,沒有一個愛斯基摩人能活過‘一天’!也因此,每一個愛斯基摩人的面容都不帶憂愁和焦慮,他們快快樂樂地度過自己的每一個‘一天’。” 

  “不到一天大!”——這並非是他們的玩笑話。愛斯基摩人關於生命的理念,真是意味深長。 

  記得當年在高中上地理課的時候,就曾對生活在北極圈冰天雪地里的愛斯基摩人充滿了好奇,覺得他們住在冰屋子裡的生活真是神奇而又神秘。 

  仔細地回味他們這種“不到一天大”的生命心態與理念,我的心中更增添了一份深刻的崇敬,甚至感受到了一種震撼。在天寒地凍的北極圈裡,生活是嚴苛、殘酷的,起碼的生存成了愛斯基摩人的主要奮鬥目標,但是,他們把“今天”當作自己“餘生中的第一天”來過,所以,在每一個愛斯基摩人的臉上,才永遠不會帶着擔憂和焦慮,他們在生活的每一天里,學會了快快樂樂地每次只面對這“一天”。 

  老一輩的人也曾說過類似的話:“今天晚上脫下的鞋子,明天早晨不一定還穿得上。”話語中有一種宿命的悲涼氣息,但細細思之又不無哲理。人生無常,這種偶然中的必然與必然中的偶然,對我們每一個人來說,大抵都是如此的吧。只有每次只面對一天,並且把每一天都當作一輩子來過,我們才會萬分珍惜這寶貴的一天的每一分、每一秒時光。 

  把每一天都當作一輩子來過,那麼,誰還會有時間,或者說誰還會捨得花時間去憂愁、去焦慮、去唉聲嘆氣呢?生命的刻度是有限的,我們決不能讓那些無謂的煩惱和憂愁擠占。把所有的煩惱和憂愁都遠遠地拋到一邊去吧,我們要做的,是抓緊時間,享受自己的生命,歡慶自己的收穫,祝福自己和親人、朋友們快樂! 

  記住,把每一天都當成一輩子過,那麼,你就找到了幸福生活的金鑰匙,因為,從日出到日落,時光正在飛逝,我們沒有多餘的功夫去傷心和難過。

您正在瀏覽: 把每一天當一輩子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每一天當一輩子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