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情是什麼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情是什麼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愛情是什麼?是我們不該想的東西,長大以後才配的東西。那什麼才叫長大?不再幼稚。什麼才叫不再幼稚?……

  避免早戀,首先要正視早戀這東西,要搞清楚所謂的愛情是什麼。有時候,我也很迷茫那是個怎樣的東西,怎麼會“教人生死相許”?或者,它是流行歌曲中所唱的麻木;或者,是無數部肥皂劇里的纏綿;或者,是悲情小說里所描述的“現實”,要麼,就是言情小說里所謂的“浪漫”。它是什麼?這東西真的會有那麼多的面目嗎?

  世界上有多少對戀人,就會有多少個愛情版本——維特的絕望自殺,梁祝的天長地久,牛郎織女的“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我想,它是真的變化萬千吧。

  我們慢慢地長大,轉眼間就從小學畢業了,我還深深地記得老師對我們進行的這一方面的教育。她說,現在的男女同學之間都會有一種朦朧的感覺。就像上次在春遊途中,老師也說,異性相吸,現在的男同學都是喜歡跟女同學玩,你們女生也一樣。老師還說,這只是對對方的欣賞,並不是所謂的愛情,仔細看看,你“喜歡”的人一定有什麼地方是你特別崇拜的,或者是學習成績特別不錯,亦或是有什麼特長讓你特別羨慕。當老師談及着一些,同學們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不自在,裝出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不然就是跟前後桌大膽熱烈地討論。有什麼好不自在的?老師說的並沒有錯,那種感覺確實不是喜歡,的確近乎於崇拜,把你“喜歡”過的人埋在心底,身份是同學也好,朋友也好,都會是一種很美好的回憶。

  因為老師的教育,我們3班這方面的情況確實比較好。4班的男生們是最“瘋狂”的,為了女生打架,在樓下對着樓下正在走的女生大喊“我愛你”,他們都干過,他們認為那是自己出風頭吧。還有一些班級的風潮比較“含蓄”,情書滿天飛,他們的行為就叫“大膽告白”?在我心裡,它還是個好幼稚,好青澀的,又極不正常的詞語。

  在我們拿肥皂劇來消遣自己的同時,也要認識清楚情節到底現不現實。絕美的梁祝蝴蝶說,那只是一個傳說,但應該是真有此人吧,就在上虞縣。或許,他們的愛真的那麼轟轟烈烈,但撞死墓碑,兩人雙雙化為蝴蝶,在天上過着神仙般的生活,我能說,那絕對不是現實,這只是一個美好的傳說,是人們為了更說明他們的愛情天長地久而編造出來的故事。所以,當我們看這些故事,了解這些傳說的同時,也要認識清楚故事的真實性,絕不能盲目地去相信、追求一些莫須有的東西。

  或許有人會問,既然我們不能相信那些故事,為什麼又要去了解它們,花時間去看清它們呢?這又關係到我們的知識面,或許哪一次語文競賽,就會考到“中國民間的四大傳說是什麼”,這個時候,我們就必須去知道梁祝、牛郎織女、白娘子與許仙等故事,並清楚地知道故事情節。

  我們是要探索中國民間的傳說,是要知道譬如《泰坦克尼號》的影片,而又不能去以身試說,這隻會讓我們傷神又傷力,站在兩者之間,我們不能盲目地順從於任何一方,我們必須有着自己的立場,必須只站在中間那一道線上,否則,就會身陷泥潭,不能自拔。

  愛情是什麼?就像《卡門》所唱,不過就是男人女人之間的一場遊戲。我們還不能夠自稱為“男人女人”,我們都是好孩子,這種事情,待到身心都成熟再說也不遲。

  且不多說,我想,寫完這篇文章,我就可以清楚地認識到愛情這東西,它可以給我們這這些人帶來的傷害。以後也許就再也不會花時間去思考這些了吧。

您正在瀏覽: 愛情是什麼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情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