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什麼烏龜的龜殼是裂開的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烏龜的龜殼是裂開的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為什麼烏龜的龜殼是裂開的 

  為什麼烏龜的龜殼是裂開的呢?這個問題你有沒有認真思考過呢?«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裡面好像也沒有這個問題啊。那麼就來讓我來告訴你們吧,這個問題似乎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有了答案……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驕傲的烏龜,他與現在的烏龜有一點不同,而這一點不同就是他驕傲的根源。這隻烏龜的名字叫做飛毛龜,你一定驚訝一向都象徵著緩慢的烏龜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一個名字。可是這是事實,你可能猜對了,這隻烏龜與現在的烏龜不同的地方在於他是動物中跑步最快的。由於飛毛龜跑步快而導致他是那麼的驕傲。他最喜歡賽跑了。兔子總是挑戰他賽跑,但每次都是失敗以告終,飛毛龜始終保持着全勝的記錄。 

  有一天,鳥的首領——鷹告訴他的子民,要飛去九霄雲外的地方享用天堂大餐,這是陸地上的動物不能參加的,並且要對陸地上的動物保密,誰也不許泄露秘密。可是由於鸚鵡太過興奮了,竟然與飛毛龜寒暄時說漏了嘴,讓飛毛龜知道了。飛毛龜也想去啊,他眼睛一轉,計上心頭,他對鸚鵡說:“鸚鵡老弟啊,你說去九霄雲外去吃大餐,但你們鳥類知道九霄雲外在什麼地方嗎,迷路了可就永遠回不了陸地了哦!”“回不了陸地?”,“是啊,你不知道嗎?誒,看在你與我交情這麼久了,就讓我為你們帶路了。”鸚鵡說:“那,我去告訴鷹大人,看他是否同意你給我們帶路。”“好吧,我跟你一起去。”飛毛龜說。 

  飛毛龜與鸚鵡找到鷹,並告訴他去九霄雲外的地方很容易迷路,一旦迷路了就會永遠會不了陸地,所以需要飛毛龜給他們帶路。“嗯,這倒是個問題,飛毛龜,你真的知道怎麼去九霄雲外的地方嗎”飛毛龜想都沒想就說:“難道我敢騙你這位鳥的首領嗎?”鷹說:“好!我相信你,子民們,飛毛龜要帶我們去九霄雲外享用天堂大餐,你們每人拔掉一根羽毛給飛毛龜做成翅膀。”鳥兒們照辦,不一會兒,飛毛龜前兩隻腳插滿了羽毛,他擺擺兩隻前腳,飛了起來,向九霄雲外的地方飛去。鳥兒們跟隨着飛毛龜飛去。“哈哈哈!我是又會跑又會飛的飛毛龜,我跑得快,飛的更快!”飛毛龜說完,立刻快速擺動翅膀,拋下了鳥兒們。“等等我們”鳥兒們呼喊飛毛龜,飛毛龜卻不理他們,繼續飛。 

  飛毛龜飛來飛去,找來找去,終於被他找到了九霄雲外的地方。 只見一個個水果蔬菜鋪在雲上,多麼誘人。飛毛龜口水直冒,他等不及了,馬上狼吞虎咽的吃起來…… 

  “嗯,真好吃。”飛毛龜把全部食物都吃光了,躺在一朵雲上曬太陽。這時,鳥兒們氣喘吁吁地趕上來,卻見不到食物,只見到飛毛龜再躺在那裡曬太陽。他們全都怒氣沖沖地飛過去圍着飛毛龜,問他:“天堂大餐呢,是不是全都被你吃了!”飛毛龜吞吞吐吐的說;“我見你們……飛那麼慢,我肚子又餓,所以就……就先開動了。”鷹大聲地說:“你這個騙子!大家拔掉他的羽毛!”憤怒的鳥兒們拔飛毛龜的羽毛,“別……別,你們拔掉我的羽毛,我怎麼下去啊。”飛毛龜身上一根羽毛也沒有了,他哀求鷹:“求求你把羽毛還給我吧,我錯了。”鷹輕蔑地說:“太晚了!這就是騙我們的下場!”說著就帶領鳥兒們離開了。“哼,我就算沒有翅膀也能飛,飛啊!”飛毛龜往下一跳,“啊……”。飛毛龜從天上掉了下來,背殼朝下,一碰到地面就裂開了。飛毛龜傷心地說:“誒,我的明亮的殼啊。” 

  飛毛龜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跑了,只能一步一步地走了。這樣也好,讓他練就了足夠耐心,他的耐心替換了他的驕傲,使他對生活充滿耐心,這也是烏龜為什麼可以活這麼久的原因。可是現在的飛毛龜還是喜歡賽跑,看,兔子又要挑戰飛毛龜了,到底誰會勝利呢,這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烏龜的龜殼是裂開的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烏龜的龜殼是裂開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