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與人之間的關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與人之間的關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與人之間的關懷 

  在國外有這樣一個歌頌了人與人之間互相關懷的美好故事。下面我就為大家講述一下這個故事: 

  有一天下了十分大的雪,政府也下了命令說:孩子們可以不用去上學了!然而有一個學校卻通知孩子們的家長們,要孩子們去上學!在電話里家長十分不解的問:“為什麼啊?”學校的領導就說了:“因為那些貧困家庭的孩子們可以在學校里吃上一頓免費的午餐。”家長們說:“那讓他們自己去不就行了嗎?”學校領導又說了:“如果只有他們自己來的話,他們會感覺是別人施捨了他們,所以大家都得來。” 

  讀完這個故事,同學們肯定會覺得這個學校的領導十分傻。都說“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可學校不但每天都提供免費的午餐;到了下大雪時,貧困家庭的孩子不來,不是更好嗎?學校還不願意。家長們和同學們的想法是一樣的,都十分不解,又覺得學校的領導十分傻。 

  可是,如果作為那些貧困家庭的孩子和父母,他們一定會十分感激學校。而且如果孩子們全部到了學校,貧困家庭的孩子們會玩兒得很開心,而且不會覺得那是別人施捨給他們的。 

  我講到這裡同學們是不是明白了,你們還會覺得學校的領導傻嗎?其實,學校在給那些貧窮孩子幫助的過程中,自己也會感到開心的,因為他們做了一件大好事;而不吃免費午餐的孩子們,待在家會很沒意思,到了學校,他們就可以和小夥伴們玩兒了!其實,他們是在互相關懷! 

  在生活中:同學之間,鄰居之間……都可以互相幫助。比如:我今天沒帶筆,同學借給我;明天,她又忘帶了紙,我借給她。這不就是互相幫助嗎?鄰居見了面打個招呼問一句:“你身體健康嗎?”“工作順利嗎?” 

  人與人之間的關懷、關懷和幫助,能化解一顆顆冰涼的心。所以大家一定要和同學們、鄰居們搞好關係喲!

您正在瀏覽: 人與人之間的關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與人之間的關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