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在詩洞里暢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詩洞里暢遊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楚州區三堡鄉祁庄小學六(2)班

  徐平 

  詩是一支歌,抒發人世間最真的情懷;詩是一部史,記載着歲月的滄桑;詩是一幅畫,描繪出最美的風景。讀詩讓我感受到真情的撫慰,情感的升華,靈魂的洗禮。 

  “留得殘荷聽雨聲”這是亘古不變的憂傷與蒼涼。“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這是沒齒難渝的愛國與忠貞。…… 

  “一事能狂便少年”,少年的鋒芒是調色盤中最耀眼的亮點,少年的杜甫面對壯麗的山河朗聲宣告:“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顯現他磅礴的氣概和遠大的理想。李白的“興酣落筆搖五嶽,濤聲無傲凌滄州”,是他豪放的性格和超人才華的體現。再有陳子昂的“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蒼然而涕下”的感慨。李商隱的“桐花不里丹山路,雛鳳清於老鳳聲”的自信,有“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的無憂……。正是這些年輕的心有力地搏動,從而翻卷出大唐的氣象萬千,使大唐綻放成一朵傲視群芳的牡丹,讓後人高高地仰望遠遠地懷想。 

  接受一如“飛流直下三千尺”的暢快淋漓,付出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坦坦蕩蕩。這是詩人的胸襟,更是歷史留給我們的財富。 

  讓我們真心付出,坦然接受……

您正在瀏覽: 我在詩洞里暢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詩洞里暢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