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菜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菜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菜園 

湛晶 

家鄉的菜園,是我的夢,是我一個個美好的回憶,在這美麗的菜園,我快樂地成長着,長大着,在心裡永遠無法隱退這美麗的畫兒。 

春天,在那一片片金黃的油菜花田裡,我和家鄉的夥伴——老黃狗——置身田中,追逐玩樂。我嗅到了油菜花的芳香,那撲鼻的香味使人心曠神怡。不由自主採摘幾串油菜花,那金黃的小顆粒像葡萄一簇一簇地串在深綠的莖上,像為春姑娘送去的金項鏈。春姑娘高興得透出笑容,用雙手撫摸着油菜們,風阿姨也趕來誇讚它們,得到誇讚的油菜寶寶低下了謙虛的頭。 

夏天,蕃茄園裡又是另一番景象。深綠色的“小傘”像一個個綠色的“小精靈”快活地眨着眼睛。幾天後,“小精靈”變大了,又沒幾天便像害羞的少女臉蛋泛起紅暈。可“小精靈”長大了,也想擁有自己的生活了,它不想呆在“小傘”下了,“媽媽”聽到孩子們在走的消息后,為孩子連夜織下紅裝。“小精靈”披着紅裝掛在技頭,等着農民伯伯來帶着它環顧城市,樂呵呵地笑了。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豇豆披着淡的秀髮,胖乎乎的白蘿蔔慷懶地從泥土中露出白白的肚皮;白菜像地毯似的鋪在菜園的路邊,似乎在等待貴賓的到來。 

冬天雪花飄飄,將整個菜園都裹上一層銀沙。在這銀白的世界里,忽然,菜園籬笆旁露出一絲“紅光”,這紅光在雪地里格外耀眼,引得路人駐足痴望。是什麼?原來是傲雪中凌寒獨放的臘梅。它慢慢地舒展身子,探起頭來仰望着天空漫天飛舞的雪花。一朵,兩朵,更多的梅花開放了。雪阿姨給臘梅披上了銀紗,顯得那麼楚楚動人、高貴。臘梅給這荒涼的菜園增添了幾分生機。 

家鄉的菜園,你是我的夢,是我腦海里美好的回憶,在這園子里,我收穫到了快樂,收穫了知識。你在我心裡是永遠無法隱退的美麗的畫兒。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菜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菜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