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榕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榕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榕樹,又稱“不死樹”,因為它生長快,壽命長。福州,俗稱“榕城”,在“榕城”這片土地上,有一個叫官坂的小鎮,那兒的榕樹也有不少,千姿百態。我的故鄉就在官坂。 

  漫步在通往中學的路上,寬闊的水泥大道兩旁儘是黃土堆與民房,不禁使人有一種特殊的傷懷。日落,餘暉映射在黃土堆旁土坑裡,水面如一面光滑的鏡子,折射出落日的光輝。天,和黃土堆的顏色大致相同,都是一種淡淡的土黃。空中滿是凝滯的雲團。水泥路的灰白色和夕陽的金黃色配合在一起,映入眼帘,晚霞好似七彩的流蘇,圍繞着落日,心中油然而生一種壯麗之感。 

  不知不覺,一株參天大樹展現在眼前。這株榕樹約有三合抱粗,濃密的樹葉覆蓋出幾十平方的樹陰。樹榦和樹枝呈現出生鐵鐵錠的色澤,粗實而又堅硬。樹葉綠得蒼鬱,清楚地顯示出這株榕樹的飽經風霜。 

  生長了五百多年的榕樹!對眼前這株榕樹我簡直到瞭望而生畏的地步了。走近一看,布滿苔蘚的樹榦、樹枝上支撐榕樹母體的氣生根,一條一條,在夕陽落山的情境中,如同一個個初生的嬰兒緊緊依偎着母親,擁抱着,在媽媽的懷裡沉沉入睡......遠遠望去,給人以強大的視覺與心靈震撼。 

  想想看,這株榕樹已經在這個世界上活了500多年了,經受過多少風吹雨打,雷轟電擊呀!不管天氣怎樣惡劣,它都頑強地生存下來,這難道僅僅是因為榕樹的壽命長嗎?難道僅僅是因為榕樹生長快嗎? 

  幾百年來,不管是颳風還是下雨,是打雷還是閃電,這株榕樹都活了下來,一回又一回絕處逢生,一次又一次起死回生,終於成為了小鎮一方奇麗、壯觀的風景。 

  家鄉的“不死樹”! 

  (看來陳忠實的《青海高原一株柳》給小作者的震撼頗深,要不如此精闢之文怎可能出自一小學生之手? 

  林秀芳老師薦評)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榕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榕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