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悠悠歲月悠悠情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歲月悠悠情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腳步一直在熙熙攘攘的塵世上來回穿梭,不知道要去的地方會不會有一盞燈為我徹夜燃守,而在我遠去的身後又是否還有一張臉在為我揚起思念的表情,如果可以,真的想回首,讓時光與之一起停步,就那樣靜靜地看着季節的青春不再走,還是當年的音容笑貌,亦如從前,詩意朦朧。那些沒有憂愁的歲月哦,連陽光都充滿幻想與神奇的年華,不用禱告和祈求,空氣里瀰漫著荷樂蒙的光澤,分秒都飛揚跋扈,不知春夏與秋冬。只有暗香芳菲的夜色在一旁靜靜地詮譯生命的開始、蓬勃與結束,或許它們在釋放一種光澤的美,從綉絨蓓蕾初吐到荊棘叢生的荒原。時間是一柱慢慢轉動的探照燈,把所有行者的姿勢盡收眼底,包括膽怯的張望與泰然的放蕩,時間的光束永遠都是面無表情的掃射,掃射。 

  每一個夜幕垂下后,惆悵便悄然拉開簾帷,幾乎是同一時光交錯,美麗與憂愁並存,無言中泛起思漪陣陣,霜降過後冬至來臨,由落紅的壯觀到飛雪的靜謐,這些生命的圖騰交織着怎樣錯宗複雜的美,又有多少豆蔻繁華的躁熱與冰釋疼痛中的解脫,我們沒有程序可以屏蔽這些痛快的窒息與蕭殺的悲涼,唯有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在滾滾紅塵中發揮自己的想象,於萬紫千紅的景色里讓思緒連同身軀一起,滋潤潮濕,氣象萬千。任孤獨在夜間的詩歌里呼嘯騰空,川流不息的句子和碧波萬頃的靈感,在肢體的神經末梢肆意燃燒。黃昏是夜的情人,夜是我的至愛,我是詩的知交,詩是生命的樂章。這些心靈之光,夜的藍寶石,需要一顆慈愛的心去解讀,理會另一個國度的美。 

  經常在夜裡醒來,聽雨在單調的發音,與我單調的呼息一同起伏叮嚀,夜在沉靜中有些惶恐不安,涼意襲來,燈火微暗,人卻不在闌珊處,於是我的思緒開始在雨中漫步,今夜屬於我,今夜的黑暗屬於我,還有這個黑夜裡的城市,和城市黑夜中的我,這樣親近的感覺,在心底為自己燃起一支燭火,天與地相連,我持一盞明燈在中間,不需求照亮全世界,能點燃自己足夠,至少溫暖了今夜的心,不禁為之欣然,城市那麼喧嘩,人生如此奔波,能於塵海俗流處取一靜庵,將思維與藝術陶然其中,我應為自己感動。一種心境,無須誰來明了,只有自己的心跳與安然,可以回想,可以懷望,你應明白,我們都是如此平凡,卻能深淵自撥,秋風落葉不必悲涼嘆息,感覺這個冬天似乎比去年溫暖得多。一個人的故事也精彩,沉默中積藏着我獨自的語言,但卻會有更多的人知道。 

  其實淡然也是一種魅力,喜歡它欲語還休的優雅,無聲的時候是想更多的傾訴,情到深處卻不知如何開口,保持沉默吧,這樣美會在心底持續更久,明白一種開始便是一種結束,我已累了,不想開始也不願結束,這樣最好,許多兩個人的情節,卻只有一個人知道,不必喋喋不休地表白或暗示,眾多的人追求玫瑰的熱烈與張揚,卻沒有人告訴我如何去喜歡一個寧靜的夜晚和一個叫寧靜的女子,看靜靜的茉莉淡淡地香。 

  就算有人願意收下我的讚美,卻難保我不去挑剔聽眾,緣,有時候不需要語言來尋求,無聲便可讓某個時間,地點,人物瞬間改變。承認自己便是這樣一個淡出與安然的人,但想為自己辯言,是已成習慣,而不是為吸引而故作姿態,對於一個喜歡淡淡的人,魅力是無奈。 

  年齡與歲月有關,年輕與數字無關,不管你是否承認,我不願公開滄桑的縐折,虛榮也是一種追求,因為夢想與夢總在身邊,揮之不去,為之自豪,有夢便是明媚,風光總在不斷地夢想中,有夢就有明天,我的明天還有夢。路漫漫,雪漫漫,路不會盡,亦如我的夢不會完,就算雪山融化成河川,而我的夢還在,無論是秋的蕭瑟,還是冬的冰寒,能美麗的我會盡情讓它美麗,能完美的我會極力去完美,錯過愛錯過情都沒有什麼緊要,只是別錯過自己,還有什麼比找到自己更快樂,擁有愛便是擁有了自己,包括愛我的親人,我的朋友,和我的事業。還有什麼比迷失了自己更令人悔恨,慶幸在忙亂中終於找回了自己。 

  明白前面的路或許很長,或許很短,意外時時有可能發生,喜歡走着坐着看着思考着,一個人獨自完成一個系統的運轉與操作,始終心底有個身影,在心空的另一處向我走來,在多少個幽靜的黑夜和落寞的黃昏,照亮我孤寂的窗口,和孤寂的心靈,為我千萬次地軀走生命的黑暗,歲月里,文字與我的白馬王子並存,多少燈下拾筆的寂寞,與窗前絮語的恬靜,那麼心甘情願地相依,清純無暇,除了日子只剩下希望,愛情,我唯唯誠誠的等待,它在我臨別前夕才匆匆來臨。其實一種失去便是一種得到,有與沒有並不重要,沒有愛情,詩人才會抓緊時間歌唱愛情,正是沒有,才會美麗,正是失去,才會希望。我的愛,我怎能將你比作春天和夏天,季節里春夏秋冬年年有,人群中,你卻無人能替代,如果這一輩子不能追上你,那麼我願繼續為你奔跑不息,許多年前就開始,一個人在等待,等待一個人的出現……

您正在瀏覽: 悠悠歲月悠悠情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歲月悠悠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