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所認識的詹天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所認識的詹天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語文書里,我們了解到了詹天佑通過種種困難修好了從張家口到北京這一段有着懸崖深澗。 

  可是詹天佑不畏困難,為了中國人不被那些帝國主義者欺辱,他總是想:這是我們中國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我一定要把它修好,還不能讓其他的中國工程師失掉信心,所以我一定要修好它。“ 

  在我的想象中,詹天佑應該像一位將軍似的威風凜凜看了看詹天佑的圖片果然也不差豪分。 

  據我的了解,詹天佑1861年出生在一個普通的茶商家庭,他小時候就十分喜歡機器,經常用泥土仿造機器,他還經常偷偷把家裡的小電器拆開,我想他一定沒挨家長罵,反而家長還鼓勵他,鼓勵他把小電器裝好,要不然詹天佑怎麼會有現在的成就呢? 

  在1988年,詹天佑在中國鐵路公司擔任工程師,在修築京張鐵路之前,詹天佑還修築了一條天津到山海關的津榆鐵路修到灤河的鐵路,完成了三個外國工程師都沒完成的任務,我想他的第一次(天津到山海關的津榆鐵路修到灤河的鐵路)為他總結經驗,成功事物的基本是——認真,這麼想的。 

  詹天佑在我心中的形象永遠是認真認真再認真(雖然我沒見過他),我覺得他非常細心,這點我很敬佩。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詹天佑於1910年任該公司總理,又於1912年5月兼任漢粵川鐵路會辦。由於中國政府的腐敗無能,帝國主義的在華角逐,竟使這位愛國的、天才的傑出工程師不能施展才能,焦慮至極。終因勞瘁成疾,於1919年4月24日下午三時半逝世於漢口,享年五十九歲。 

  他,是我的榜樣,他的愛國精神值得我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所認識的詹天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所認識的詹天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