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茶與水相逢,沿杯口冉冉升起的是人生的感悟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與水相逢,沿杯口冉冉升起的是人生的感悟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茶與水相逢,沿杯口冉冉升起的是人生的感悟 標籤:對人生的感悟作文 人生的感悟作文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作文 相逢作文

茶與水相逢,沿杯口冉冉升起的是另一種人生的感悟… 

  八月的天氣已沒有了焦陽似火的酷悶,風輕輕吹過的那一瞬竟象握住了一雙柔情的手,很愜意的溫度。室外的陽光暖洋洋的,風兒象頑皮的孩子探頭探腦的撩起紗窗的一角灑落一地的溫柔。這是一個周末的午後,許久的孤寂被這份柔美纏綿成一份感動。

  一如既往的一杯花草茶,一曲《高山流水》,或是一本雜誌,在淺淺的暗香充盈着的空氣里,看杯中緩緩舒展着的一片片從容,也總會在這個時刻不自主的讓溫情纏繞着的你從深遠的記憶里走出來,漸漸的清晰一個熟稔的容顏,在滌盪胸腸的旋律里,感受那份無可替代的寧靜與淡泊。 

  以前是不喜歡喝茶的,習慣了白開水的日子,習慣了波瀾不驚的迎日出送月歸,如一條溪流沒有巨浪堆起千層雪的豪邁,就那樣把一份淡然隨一個個平實的日子在心裡打實成一種沉悶的習慣。只是因着無力的徘徊,只是因着一段歡笑與淚水摻和的歲月在內心深處結着的一道疤痕,唯怕不經意的觸及都會鮮血直流。在陰霾聚集心頭的時候,只想以一杯濃濃的茶來麻醉苦澀的傷感,卻在茶與水的世界里解讀了跌宕起伏的真實感動,在一杯甘醇摻着淡淡苦澀與清香的茶水裡釋放着灼熱和沸騰。 

  一個熟稔的影子竟會在心裡根深蒂固。只是感覺那份不堪心碎的往事里,慌若隔着一個世紀的距離,遙遠而又漫長。 

  才知道茶與水的溶和里不再是一段日子或是一個人牽念着的地老天荒,才知道走過的日子裡,回首無助時的物是人非。 

  茶與水該是一個超越靈魂的精靈,想起那麼多日子裡的頹廢與凄涼,想起那沿杯口冉冉升起的另一種人生的感悟,無意間竟失落了那麼多美好的日子。茶水共生的氛氳里總有種百轉千回的甘醇層層瀰漫成一份久逢的訴說,卻感那時的詞窮言盡…… 

  回首一段不能釋懷的往事,牽念記憶悠長的一張面孔,只是一味的沉迷在有些恍惚的片段里不能自拔,守望如初,卻知道那不是一個人的地老天荒。 

  喝茶是一份閑情,看碧藍的天空潔白的浮雲,以茶的韻味牽住自然的生息。品茶是一種對人生滿懷感激的淡泊與寧靜,是棄離城鎮喧囂在身後的徹然感悟。歲月有四季更迭,季節有春秋輪迴,而人生呢?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擁有的只是一生一世,那麼來生來世呢?會嗎?好友葉子,一個平靜而真實的活着的一個小女子,她常常說,人要是能有來生就好了,會用一生的精力去珍藏所有的對與錯。人非神聖孰能無錯。葉子只是在想,在另一生的日子裡,把所有的錯都能改過,可是再努力的完美,再執著的痴情絕戀這個世界上好像是不存在的吧,少了一份滋潤也就少了一份情感的重生。所以,希望人生能象一杯茶有今生有來世。葉子說,她想把剛剛打碎的那隻盛滿愛情的花瓶粘合好,然後,在來世讓它沒有任何的裂痕,她希望的是她的愛情乃至她的婚姻能盡量的完美無憾。只是,人生不只是一杯茶,也不是一個可以隨手粘合的花瓶,自然也就沒有那樣的完美與無憾。 

  想着這些的時候,感覺自己象個乞兒,轉身的陌生竟有些恍惚,悵慌走着的時候,卻在歲月的腳步踩着心跡的時候狼狽不堪。 

  喝茶的時候其實是品味人生的一種升華,茶的一生在經過激烈的烘炒中結束,在它遇到水的瞬間是另一種人生的開始。 

  茶水沸騰的那時,看杯中的水,水中的茶,看浸上心情顏色的只只片片緩然綻放一份執著,去仔細解讀茶中一天的風景,看杯中的歲月漸遠漸長,在杯里的清香里體味生命里的淺淡冷暖,看蘊含著生命的色彩怎樣的纏繞暖香。 

  其實人生就像一杯茶。一路走着,在注入沸水的那時去慢慢的品味其中的濃香或是苦澀,去體會一份生活着的切身的感受。 

  當陽光一如既往的照着這個人涌車流的角角落落的時候,守着窗子隔離的這個寧靜的世界,還是喜歡手捧一杯茶的寧靜與淡泊,為什麼要等有來生呢?做好在今生,努力在今世,人非聖人孰能無過,愛就愛了,錯就錯了,就從現在開始吧,別讓那些慌如昨日的痛徹心扉暗淡了今日原本明媚的生活。 

  歷經了一些苦痛,心會不會被磨礪得堅硬起來呢?在不經意間去面對一些悴然不防的打擊時該會是坦然地轉醒吧。 

  畢竟,人只有一世,而茶與水只是另一種人生的存在與生。 

  喝一杯茶,趁它還未冷卻的時候,用心去品味一份溫馨的感動,心裡總會溢滿濃郁甘醇的芳香。

您正在瀏覽: 茶與水相逢,沿杯口冉冉升起的是人生的感悟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與水相逢,沿杯口冉冉升起的是人生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