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萍水相逢的記憶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萍水相逢的記憶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萍水相逢的記憶 

 一

  |-------------------------------------------------------------------------------------------- 

 ------|我們在夏天相識,又在夏天離開。聚聚散散,我們早已習慣。 

  時間還是下午。我的手依舊在本子上晃動,陽光恰好照在我的房間,我安靜的笑。窗外蟬鳴在一撥一撥的響,安靜的房間,沒有聲音的寂靜。巨大的落地窗外是美麗的風景。 

  我把寫好的試卷疊起來,看它們重疊在一起的數目,手指微微的顫一下,再撕掉一張AB卷,手握黑色水筆在不停的動。我明白我這麼拚命僅僅是因為要考試了,內心虛無的要命。窗外的蟬鳴一下賽一下,轉眼時針指向三點。我不疾不徐的再撕一張AB卷,筆芯里沒有了墨水,丟到了這桿筆,安靜的換了另一枝。 

  認識安晨是很簡單的一件事,安晨是我的鄰居,很安靜的一個男孩,和我一樣,初二。 

  每天早上都很急忙的出門,初二了,什麼都不一樣了。手抓着牛奶關門的時候總能看見旁邊也有一個安靜的男孩子在關門。久而久之就習慣了,他叫安晨,上二中。大概是個成績優異的孩子,因為總是很安靜,不愛說話,靦腆的樣子很可愛。每次見到他我都沖他微微的笑,出了樓梯他騎自行車,我走路到一中。每次都能看見他的襯衫在風中飛揚,微微的刺眼。之後不見。我繼續向一中走進。 

 總是在很忙碌的學習,養成習慣了。自己房間的電腦已經很久沒碰了,家長不讓,自己也不想。弦說這是我的想法錯了,其實現在還早,初二不是初三,不是高三。我安靜的聽她講完,然後收拾好桌子上的書本,抱着教科書斜跨着書包走出教師,沖她安靜的笑。弦說不知道應該拿我怎麼辦,因為我太愛禁錮自己了。我掩住嘴,笑意蔓延在嘴邊,可是我就是笑不出聲。弦很好奇的問我為什麼我每次笑的時候大多數都掩嘴。我盯着遠處的風景,嗯嗯吶吶的回答着,然後忽然說一句,我笑的時候不好看。 

 我的書櫥里裝滿了書,上面每一本都不是教科書。扉頁都有我乾淨的字,上面寫着我的名字:喻格。很奇怪的一個名字,我也想知道我的名字是怎麼回事,但是媽媽說你現在不應該在乎這些,於是我聽話的回屋,寫字。 

 初三的時候忽然不習慣如此聽話了,放學的時候和弦亂逛,這個城市留下了我長長的影子。回到家面對家長緊張的質問,我安靜的應答一聲說補課。我很想知道騎自行車是什麼感覺,我不會騎自行車。是因為學習太匆忙吧,也怕跌倒,我對弦說我想騎自行車。這種感覺慢慢的在自己身上蔓延,漸漸的越來越渴望。弦說我是開始叛逆了。叛逆?我不是,我是在釋放以前的感情。 

 我去理髮店打薄頭髮,把厚重的長發換成層次,用電夾板夾了夾,還帶着微微的熱力,我看着鏡子中的那個女孩,卻怎麼想不起來在哪裡見過。果然,我開始變的越來越不像我了。沒有關係,我走在這個城市的街上,默默的想,總有一天醜小鴨會變天鵝,所有人都應該相信一個童話,不是嗎?老師說,現在的孩子開始沒有信仰了,我微微的笑,我有哇,我有信仰啊,我的信仰是遺忘。弦說我太複雜了,任何人都猜不透我。我又笑,其實複雜是簡單,簡單是複雜,沒有什麼區別的。 

 初三就要分別,分別嗎。每次的畢業照都很隆重,之後就是再也不知音訊的離別。什麼都可以習慣,什麼都可以。 

  二

  |------------------------------------------------------------------------------------- 

 ----------|離開你我才發現自己,那愛笑的眼睛,流過淚。 

 依舊是每天見到的安晨,我們彼此都習慣沉默了。從四樓一起走下來的路可以很沉默的延續,最後安晨騎上自行車離開。看着他遠去的背影我總感覺很落寞,原來我早就學會了憂傷。 

 月考我拿了第二。我無所謂,這個成績有多少人想要,比如弦,可是為什麼拿着成績單,自己會感覺那麼空洞。回到家忽然很想看一些東西,與教科書無關,與分數無關。我打開書櫥,看到了最上面的金庸全著,狠狠的楞了一下,然後轉移視線。我明白我讀了一遍金庸的話我就無法回到這個虛空的塵世了。數千年的愛戀,糾纏的那麼巧妙,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刀光劍影。可是現在不是那麼簡單,那麼,應該是有人的地方就有學校,再是考試吧。從書中出來,會對這個社會絕望的。 

  現在我早就不是一個那麼單純的孩子了,即使再悲傷,我覺得也沒有考試拿倒數第一悲傷。我覺得這是一個絕妙的笑話,數千年的那些人又不懂現代的故事,不是嗎? 

 弦說這個夏天再那麼熱她就去死,我猛地一愣,是啊,都到夏天了。屋外的蟬鳴開始喧囂起來。我望着窗外舔了舔嘴唇,想起來我們畢業了。馬上就高一了,我說弦你怎麼還笑的出來,弦愣了愣,說,哎呀不能老哭呢,你看那段時間我老哭,都顯得很老,噯,格子,你打算上幾中?我想了想,說,還是一中吧。畢業的時候,老師和那個嚴肅的教導主任都找到我,說喻格同學,你還是留下來吧,現在的形勢看來一中比任何學校都好……我含糊的說。我會考慮的,轉身就走了。 

 我會考慮的……怎麼現在聽起來,那麼可笑呢。 

 這個暑假的天氣很糟糕,我躲到鄉下去了。期間我學會了自行車,風嘩嘩的吹,我暗暗的想現在我也有資格笑了。鄉下的蟬鳴比城市要猛烈的多,陳舊的歌調在一遍遍的重複,睡覺前我總會想,會不會夢裡我會變成一隻蟬?就像莊周夢蝶一樣,只可惜我不是莊周,我沒有那麼偉大,我現在只會做試卷,還對這個充滿了厭倦。 

 弦經常給我打電話,但是不說話,都是沉默。我回到家后在網上叫她,她沒有理會。或許這就是我們的錯過吧,沒有任何美好的回憶。 

  三

  |------------------------------------------------------------------------------ 

---------------|這一刻忽然覺得好熟悉,像昨天今天同時在放映。

 第一天上學,我聳了聳肩。出門的時候意外的看到了安晨,他沖我笑笑。不說話。出了樓道,我和他一起走進車棚,他的眼神有點驚訝,他笑了笑說原來你會騎自行車。我小聲的說,呵,付了很大的代價呢。這句話很輕,只有我能聽見,但是我卻希望他能聽見。可笑吧。我班級的門口有很多女生。我突然覺得很害怕,高一了,不是初一不是初二也不是初三。知人知面不知心…… 

 我突然開始後悔來了一中,一中的競爭,應該更激烈吧。 

 沒有想到的是安晨上了一中,他說是因為一中離家進吧。呵呵,當時我說了一句話,我說安晨,你果然是個成績很好的呵,一中二中隨便挑。我說的是實話,二中和一中的差距……別人都明白,想上二中就上二中可以,一中就不是想上就可以的了。我們都沒錯,只是不適合。 

 我看過一首詩,裡面有一句我最喜歡。“我們在一天天長大,夢見漸漸變為代價。”這個明媚的九月,我就這樣走向長大了。我把夢,交換作為長大的代價了……一中的作業還是那麼的多,每天都要寫很久,往對面陽台看,他也沒有睡不是嗎。彼此彼此了。可是為什麼,最近遇見安晨的次數越來越少了。或許我們都不該再說什麼。 

 學會了去愛王菲,依稀記得我聽到《旋木》的時候拉着弦說,弦,你看這個女人的聲音有多空靈。嘴角溢出的滿是喜悅,隱約能看出幸福和美好。可是我現在不會笑了,芷說我像是個高三的,一臉冰霜,誰惹到自己隨時都可以和他拚命。呵,這還真是一個絕妙的諷刺。 

 我發現王菲的歌真的很有意思。比如《愛與痛的邊緣》《寒武紀》似乎都似曾相識,可是卻覺得寂寞的歌太空靈,沒有了主旋律,於是慢慢的遺忘。芷為了給這個高一一點回憶寫了許多的小說,都是很美的名字。芷說像我這樣冷血的光看書名不看內容的人已經很少了,我笑笑,想起曾經自己也這樣說過一個人,那個人叫弦。 

 開到茶糜花事了,無心想記卻難忘。 

 一個又一個的夏天,接踵而來。我必須要考試,我必須要學習。班主任找到我說,她把我花大代價留下來可不是為了玩的,我認真的點了點頭,離開的辦公室。門外的芷緊張的問我怎麼了,我沖她笑笑,單純的說,哎呀我沒什麼的啦。卻想起了以前和弦一起兜風買書的樣子,她看饒雪漫我看郭敬明,我們都是寂寞的孩子。我說弦,我們就這樣多好。時間還沒過完,我們就統統失散了。 

 去新華書店買參考書的時候,看到一個女孩子認真的在看饒雪漫的《左耳》,忽然想起我們以前都是這樣的。暗笑,走開,沒有買書也沒有看書。 

擁有華麗的外表和絢爛的燈光 

我是匹旋轉木馬身在這天堂 

只為了滿足孩子的夢想 

爬到我背上就帶你去翱翔 

我忘了只能原地奔跑的那憂傷 

我也忘了自己是永遠被鎖上 

不管我能夠陪你有多長 

至少能讓你幻想與我飛翔 

 這個年代,陸離的心思開始如雜草蔓延。我們都學會了萍水相逢。 

  分開的太頻繁,連痛都沒有感覺, 

  原來這個城市, 

  能給予我們的只有這些。 

  那就學會遺忘吧, 

  就像學會憂傷的一樣, 

  沒有什麼對和錯, 

  只有第一面的萍水相逢。 

 我說芷,我們加油吧。為了這短暫的萍水相逢。 

-------------------------------------------------------------------------------- 

=========================THE END================================ 

冬天來的有些猛烈,沒有來得及做任何準備。 

時間或長或短,我總把他們看作是萍水相逢。 

任何的一個故事,都沒來得及在這個冬天畫上句號。 

---------後記。 

關於安晨。 

現實中我沒有見到過這樣的男孩子,他只存在荒蕪的記憶中。 

他的故事沒有結局,我覺得這樣才真實吧,他註定就是格子生命中的一段過往。 

關於喻格。 

她應該是個很堅強的女孩子吧,寫每個人物我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 

喻格只是一個堅強的縮影。 

這太殘忍,因為他們都是我的分身。 

關於文章。 

為了這個文我費了很大的力氣,我才明白我的文有多幼稚。 

改了又改,最後才添上後記。 

沒有多少華麗的字眼,每個人物我都很喜歡。 

有關於那些夏天的記憶,都失去了。 

關於所有。 

我想把所有的記憶都糅合起來變為一個故事。 

沒有這樣的時間也沒有這樣的機會。 

這個冬天沒有下雪卻依舊寒冷。 

但是我卻一成不變的走在大街上,做我最美好的記憶。 

把所有的傷感,都忘記吧。 

讓大雪埋葬一切。 

-------------------------------------------------------------------------------- 

  記憶來的太突兀了些, 

  才發現要面對的太多太多。 

還好我還有時間, 

做最好的自己。 

--------後記的後記。

您正在瀏覽: 萍水相逢的記憶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萍水相逢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