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夜沉沉---改寫《靜夜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沉沉---改寫《靜夜思》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夜沉沉

  ————改寫《靜夜思》

  繁星點點,銀河燦燦,一輪皎潔的明月鑲嵌在帷幕般的天空中,毫無保留地把月光鋪在床邊,鋪在窗檯,鋪在我身上,似一層薄薄的輕紗,更令人覺得是雪白的濃霜。

  李白毫無睡意,耳邊儘是家家團聚發出的歡笑聲,祝福聲。是啊!在這花好月圓的美好時光,有誰像我這樣還在外地流浪呢?我的心頭不禁泛起一陣好濃好濃的鄉愁。

  我起床觀望,今夜的月亮格外美好,是不是瑤台的鏡子?還是潔白無暇的白玉?明月引起了我那思鄉的情感。

  不知故鄉那連綿起伏的山嶺依舊青翠?不知那條波濤洶湧的河流依舊奔騰不息?那池塘是不是還那麼清澈見底?家鄉的景物勾起了我對親人的思念,那位年邁的老母親,留着長長鬍須的父親,還有那年輕力壯的兄弟姐妹,現在是不是生活的幸福快樂?……

  只有月亮才知道我的悲傷啊!我對它述說著我的種種鄉愁,包括我思鄉的情緒,說著說著,一滴冰涼的液體從我的臉頰上滑落,可月亮還在靜靜的聆聽着……

您正在瀏覽: 夜沉沉---改寫《靜夜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沉沉---改寫《靜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