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強者與弱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強者與弱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北京2008年殘奧會的開幕式上,有一位盲人鋼琴家,為觀眾們演奏了鋼琴曲《四季》。這位鋼琴家,名叫金元輝。他是一位十分樂觀的人。記者採訪他時,他說自己生活得很快樂,因為有了音樂,才得以生存。在失明時,他徹底絕望了,整天無精打采。直到有一天,他愛上了音樂,才漸漸擺脫了殘疾的陰影。經過漫長時間的努力,他終於走上了北京殘奧會的舞台,成為著名的鋼琴家。一次,中央台記者採訪了他。當記者問到“假如給他三天光明,他最想看到誰”時,他笑着回答:“我已熟悉了這個黑暗的世界,已經不想看到誰了。” 

  看完這期採訪,我震驚了:一個盲人竟然樂觀地活着,甚至絲毫不渴求得到光明。在生活中,像他這樣的人極其罕見。有許多人,也是因為失明,失去了對生活的信心,整天躺在床上,痛苦地生活着。 

  街上有許多乞丐,僅僅因為失去一隻手,便在街上乞討。一天不僅討不到幾元錢,而且生活無依無靠,最後只有痛苦地死去。 

  前者,是一位強者;後者,是無數弱者。我們都想做一位強者,但我們在生活中,僅僅遇到一點困難,就會退縮。其實,每一個人只要不斷地努力,就會克服困難。我們要永不低頭,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難,也不能退縮。在你克服種種困難之後,你才會體會到克服困難,是多麼容易。 

  朋友們,特別是殘疾朋友們,請你們抬起頭來,勇敢地做一個強者吧!

您正在瀏覽: 強者與弱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強者與弱者 暫無評論